上海石化在线:上海石化积极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812


近日,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工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工会认真做好2018年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和其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通知指出,各单位工会要以《上海石化职业卫生管理细则》为工作标准,结合上海市、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和上海石化安全生产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纽带作用,督促企业行政、单位主管落实防暑降温工作主体责任,积极配合行政和相关部门共同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认真开展群众性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活动,切实把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每个装置(车间)、每个班组、每个高温岗位和每位职工,保障广大职工安全和健康度夏。

通知要求,各单位工会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加大对职工防暑降温和夏季劳动保护的宣传力度,积极开展贴近岗位、贴近实际、寓教于乐的防暑降温和安全卫生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协同人力资源、安全环保等专业条线,开展夏季劳动保护、防暑降温工作的专项检查;配合人力资源条线,加强对高温、高湿作业场所的岗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配合安全环保条线,对下达的2018年度劳动保护费使用标准,做到公开合理使用,注重向一线职工倾斜;结合“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等活动,教育引导职工,使安全生产逐渐成为职工的自觉行为;不断总结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的经验教训,提高应变能力。

通知要求,各单位工会要认真督促和协助行政部门落实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各项措施,做到“五个到位”,即防暑降温劳防用品必须配置和发放到位;作业现场特别是高温作业岗位,合格、足量的清凉饮料必须及时供应到位;按照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高温津贴必须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加强检查,对高温作业、露天施工、高空作业、危险品储运等危害因素较大的作业场所必须监督检查到位;各级工会主要领导深入基层、一线高温慰问及资金保障必须到位。

通知要求,各单位工会要认真履行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职责,加强对防暑降温工作的监督检查,重点是检查高温作业、露天施工、高空作业、危险品储运等危害因素较大的作业场所,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因素,协助和配合行政部门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确保职工安全和健康。

通知强调,各单位工会组织要主动关心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的工作和生活,积极组织开展高温慰问送清凉活动,工会主要领导要带队深入基层,慰问奋战在高温岗位的一线职工,有高温检修的单位更要落实好送清凉工作。要认真倾听职工的反映和呼声,及时了解职工面临的困难,主动关心职工的合理诉求,保障广大职工平安度夏。(上海石化在线 记者 王佳麟)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