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镇区迅速处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545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6月6日至29日,省案件交办组转来的24批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清单(来电/来信)中,我市共有117宗交办案件,扣除重复投诉31宗,需实际处理86宗,其中重点交办案件11宗。我市各镇区接到交办案件后迅速处置,目前已办结41宗。期间,我市各镇区共立案查处案件24宗、实施查封扣押5宗、建议作出处罚金额970.77万元,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案件2宗、各级纪检监察部门约谈责任部门负责人49人。
  横栏镇 依法查封违法企业
  
6月28日,横栏环保分局收到第二十三批央督交办案件,反映横栏镇俊裕(铭祥)板管激光厂内一家不知名工厂,每到晚上便散发出浓烈的天那水气味,同时清洗设备的工业废水直接排向下水道。
  接到交办案件后,横栏环保分局、安监部门联合对该企业开展突击检查。检查发现,该厂现场未生产,未有散发天那水气味和工业废水直接排向下水道现象。“但现场发现该厂未办理环保手续,未配套建设污染物防治设施,清洗机器用PVC胶管连接至厕所。”横栏环保分局执法人员介绍,已对该厂的治理设施未经验收合格就擅自投入生产和私设暗管排放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同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对其生产设备实施查封。
  神湾镇 跟进检查企业整改情况
  
6月28日,神湾环保分局收到第二十三批央督交办案件,反映神湾镇达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在无相关环评手续的情况下,经营洗沙场、大型混凝土搅拌站、水泥预制品制造等,破环了河床及耕地。同时反映该公司新建于二级饮用水资源保护区内,但生产产生的工业废水、生活废水未经合格合规的环保设备处理,便排放到饮用水源保护区中,造成严重污染的问题。
  据介绍,这已是央督期间该企业第二次被投诉。
  神湾环保分局执法人员接到交办件后,再次赴现场对该企业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达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已拆除淘洗砂料生产线的洗砂斗、洗砂滚轮、电机、抽水泵等关键设备,后续的生产线拆除工作仍在开展。“同时,未发现达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有用水泥、沥青堆填和破坏周边河床和耕地的情况。”神湾环保分局执法人员介绍说。
  板芙镇 监测企业周边空气
  
6月28日,板芙环保分局收到第二十三批央督交办案件,反映板芙镇森垃堡家具有限公司、中山台粉涂料有限公司油漆味、臭味扰民,对此前央督整改不满意,再次投诉,属重点案件。
  接到央督交办件后,板芙镇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再次对涉投诉公司进行检查。现场检查时,中山台粉涂料公司正常生产,其生产工序无喷漆环节;森拉堡家具公司处于部分生产状态,6月15日实施查封的产污设备仍处于查封状态,未见异常。其它废气污染防治设施和粉尘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喷漆废气经过污染防治设施处理后排放。
  板芙环保分局执法人员对上述两公司进行了废气监测和厂界恶臭监测,同时对银华花园周边进行空气质量监测,待监测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