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将展示一批“黑科技” 微软谷歌等企业已确认参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431


今(26)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任唐良智发布了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有关情况,据介绍,本届“智博会” 将集中发布一批前沿技术成果,集中展示一批“黑科技”产品,并将联合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企业,在全国率先推出3万平米智慧体验广场,此外,微软、谷歌、甲骨文等一批知名企业已确认参展。

唐良智介绍,本届“智博会”将突出专业性、国际化、体验感,围绕“会”“展”“赛”和“系列专题活动”展开,举行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并设置综合展、大企业展、创新展、专题展四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大概在15万平米左右。举办无人驾驶、“黑科技”评选等五项大赛,以及半导体、人工智能等七场主题论坛,全球数字经济百人论坛,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圆桌会两场主题活动,阿里巴巴重庆峰会、“腾讯云+未来”等八场专业论坛。

本届“智博会”将聚焦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发展,集中发布一批前沿技术成果,集中展示一批“黑科技”产品、集中呈现未来智慧生活的场景,展现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新愿景。

唐良智说,本届“智博会”将联合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企业,在全国率先推出3万平米智慧体验广场,模拟构建智慧出行、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家庭、智慧购物、智慧娱乐等应用场景。还将全方位提供人脸识别、智能泊车、AI咨询等智能会务服务,真正让智能体验无处不在。这个体验广场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的外场,所有人都可以感受未来智慧生活的精彩。

本届“智博会”还将邀请国内外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领军企业,知名专家学者、国际行业组织负责人等嘉宾出席大会。目前,已有微软、谷歌、西门子、甲骨文、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富士康、紫光、华为、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确认参展。德国杜塞尔多夫市、英国威尔士地区、比利时安特卫普省、韩国仁川市等国外城市也确认参会。

唐良智表示,本届“智博会”将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理念,立足重庆在西部内陆地区更好发挥带头开放、带动开放作用,主动对接兄弟省区市、国际友好城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需要,搭建各类合作平台,促进互联互通、互促互融、互惠互利的平台。届时将集中签约一批重大招商项目,促成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让参展地区和企业共享智能时代发展机遇。

目前在中央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各主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智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经过面向全球公开征集,“智博会”LO已经确定。“智博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将同步上线。

唐良智说,重庆是“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千里为重、广大为庆”,在重庆“行千里”,可以“致广大”。诚挚邀请海内外的朋友届时莅临重庆,激荡思想智慧,畅叙合作友谊,共谋发展大计!华龙网6月26日10时45分讯(特派北京记者 佘振芳 记者 周晓雪)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