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在线:替代进口产品 上海石化全消光腈纶实现量产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178


日前,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股份公司腈纶部新开发的全消光腈纶短纤首次实现量产,有望替代进口。据悉,该产品国内市场此前主要被日、泰等国占据。

腈纶纤维从光泽度上可分为有光、半消光和全消光。常规腈纶由于其结构特性具有较强的光泽,用于服饰、家居等高端面料的腈纶纤维往往需要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二氧化钛进行消光处理。

此次腈纶部开发的全消光腈纶产品,二氧化钛含量达到国内半消光产品的6至10倍,有效降低了纤维闪烁刺眼的现象,使得织物呈现出如天然毛料般柔和的光泽。

同时,高质量分数的二氧化钛也进一步增加了纤维密度,从而有效改善织物的悬垂性和遮蔽性,提升面料的档次。

据了解,该部去年5月份开始全消光腈纶纤维的工业化研究,解决了二氧化钛含量提高后带来的原液分散不匀、过滤杂质增多、纺丝运行不稳等系统难题,于今年 6月初开始批量生产。第一批 35吨 3旦全消光腈纶短纤经客户使用获得认可,达到了替代进口产品的品质。(新金山报 潘玉梅 周新露 杨雪红)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