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新时代到来 创新大数据风控技术助力凡普金科飞速发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519


网络科技的深度发展,让互联网+各传统行业取得了蓬勃发展,一个新型词汇也随之频繁地走入大众的视野——Fintech(金融科技)。笼统地说,Fintech是指应用各种高新技术,助力金融业发展,细分领域大致包括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和量子计算等。

随着技术的进步,金融科技的概念也得到了外延,支付清算、融资、基础设施、投资管理等都成为了金融科技的主要业务。除此之外,金融科技也几乎正在被应用到金融领域的方方面面,如金融信息服务、财富管理、支付、保险,甚至是零售银行和房屋中介。

那么如何成为一家真正的金融科技公司?业内专家表示,首先要懂得如何将金融与科技相结合。

对于一家金融科技企业来说,既要敬畏金融,同时也要在可控制范围之内借助科技的力量拥抱各种可能性。凡普金科正是如此来找寻金融和科技在公司业务中的平衡点,金融讲究是保守、理性,每一个决策都应该有据可依。但科技承担的是一个向前冲、探索未知的角色,所以金融聚焦的是确定性,要规避好风险,而科技聚焦的是可能性,要拥抱未知。当二者结合时,必然出现文化冲撞。

目前,在金融科技创新研发上,凡普金科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自主研发了智能大数据动态风控系统——FinUp云图,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运营效率和安全能力,弥补了传统风控手段的不足。除此之外,在过去几年里,凡普金科还组建了若干个技术、数据团队,来提高服务提供的效率。

据悉,在未来,凡普金科依然会围绕金融科技创新驱动金融信息服务,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应用,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信息服务,真正做到将金融与科技相结合。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