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良业阀门扭矩测试设备 用创新突破发展困境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932


近日,美国禁止该国企业向我国中兴通讯出售任何电子技术或通讯元件的事件,引发了舆论场的强烈关注和讨论,也将我国各个领域长期缺乏核心技术的严峻现实,再次摆在了人们的面前。其中包括影响国民生产和生活的阀门扭矩测试设备制造行业。

阀门扭矩测试设备是一种测试阀门开启和关闭时扭矩大小的设备,相比阀门来说,在国内的起步更晚,一应核心技术均掌握在少数发达国家的企业手中,国内企业的发展颇受掣肘。

面对这种发展困境,专注阀门研发生产的黄山良业阀门有限公司,深刻认识到核心技术对企业乃至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因此,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经过长期的攻坚克难,终于掌握了生产阀门扭矩测试设备的关键技术,并且研发生产出了新一代智能型阀门扭矩测试设备,为国内企业赢得了发展的主动权。

作为科技创新的产物,黄山良业阀门扭矩测试设备每一处都闪耀着创新的光芒。首先表现在高精度方面。在阀门扭矩测试设备中,由于扭矩传感器以及扭矩测试系统共同决定着设备的精确度,因此,黄山良业通过技术创新,不仅将阀门扭矩传感器的精度提升到了0.5%,还将扭矩测试系统的测量误差控制在了1%以下,这就大幅度提升了数值监测的精确性。

另外,创新还表现在智能性方面。作为一款智能化的产品,该设备能够不仅实时监测并显示阀门扭矩测试过程中任一开度位置的扭矩值,而且还能生产直观明了的数据曲线图,帮助用户及时发现阀门检测过程中的异常,以便及时改进。

核心技术靠向国外企业化缘是要不来的,更是花钱买不来的,唯有通过走自主创新之路才能将技术真正掌握在自己手里。这一论断已经成了社会共识。而黄山良业坚持自主创新,实现阀门扭矩测试设备技术专有化的案例,对带动同行业走上自主创新兴企的道路具有积极的意义。相信,在全社会各领域自主创新之下,我国核心技术国有化未来可期。(文/SUNMEDIA)

本文由商媒在线联合CNPVNIA数百家媒体共同推广传播,泵阀机电行业创新型联合推广资深媒体,传播新产品、新技术,推广企业品牌。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