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端午特别活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566


 1.jpg 

孩子们表演节目《闪闪红星》

6月14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关工委、团委、教育局以及汉阳区洲头街办事处和楚集文投共同在建港小学举办了一场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传统咏流芳特别活动。

2.jpg 

师生书写端午对联

伴随着节奏欢快的歌舞表演《心向党,做习爷爷的好学生》,拉开了汉阳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传统咏流芳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建港小学学生们带来了歌舞串烧、爱国诗歌朗诵、端午对联书写等精彩节目,并进行了紧张激烈的端午知识抢答,孩子们精彩的表现不时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3.jpg 

关工委领导为孩子们送上爱心粽

为加强青少年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认同和传承,系统推进、全面丰富“读学做讲——接力圆梦”工程,汉阳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还专门邀请来“铁军部队”(叶挺独立团)老兵、《武汉晚报》资深记者汤华明,给孩子们讲述了这几年重走长征路中发掘的感人故事,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坚定信念。

4.jpg 

铁军老兵、资深记者汤华明为孩子们讲述长征背后的故事

随后,关工委领导为孩子们讲述了端午节的来历和含义,告诉大家端午节可不仅是为了吃粽子,更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为了弘扬他的家国情怀。接着老师现场教同学们学习包粽子,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并带着孩子们把包好的粽子送到洲头社区6月份过生日的25位老人手中,为爷爷奶奶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生日祝福。

5.jpg 

老师教孩子们包粽子

6.jpg 

汉阳区关心下一代导师团导师张晏生为大家表演节目

全国学雷锋标兵、汉阳区关心下一代导师团导师张晏生,现编现演了三段湖北民间艺术:湖北大鼓、渔鼓、道情,歌颂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成就以及汉阳区翻天覆地的变化,歌颂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们胸怀天下心系民生的赤子情怀,引起老人们和孩子们的广泛共鸣。(图/文 肖潇 熊友明 黄倩)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