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味晓宇火锅底料精髓 “精选五种料炒出正宗重庆味道”!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160


火锅,这一种沿袭于粗犷纤夫的饮食方式,如今正如洪水猛兽般席卷整个餐饮界。尤其是在火锅的发源地,重庆,这座无辣不欢,没有火锅不成江湖的8D魔幻山城,即便是山路十八弯也无法阻挡山城吃货对于火锅的执念。众所周知,火锅味道的麻辣鲜香,都来源于火锅底料的精益求精,尤其是素有“正宗重庆火锅”之称的渝味晓宇,用五种料炒出了让人回味无穷的重庆味道!

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正宗重庆火锅“渝味晓宇”的五种底料精髓。感受一下来自重庆火锅匠人张平对于食材原料的一丝不苟。

石柱红一号辣椒

辣椒,是火锅中不可或缺的一味原料,用于为火锅提味保鲜。那么渝味晓宇火锅使用的辣椒,自然也并非等闲之物,来自中国辣椒之乡——重庆石柱,素有“全国最辣”之称的石柱红一号辣椒。这种辣椒肉厚、味辣、籽少、油气足,是提味的首选之物。而渝味晓宇也在海拔800米的深山,建立了5000亩自己的辣椒专供基地,保障原料的第一时间供应。

汉源花椒

花椒,与辣椒在火锅中的作用相辅相成,正所谓火锅中的“麻辣麻辣”,二字离不开辣椒,也离不开花椒。在花椒的选材上,渝味晓宇采用了正宗的汉源花椒,这种花椒色泽丹红、粒大油重、芳香浓郁、醇麻爽口,除了享誉“全国川菜调料之首”外,还被誉为是“川菜之魂”和“百味之首”。渝味晓宇同时也在海拔4500米的深山,搭建了专属的20000亩专供花椒基地,保障花椒的质量和不间断供应。

河北大厂牛油

众所周知,重庆火锅的秘密武器就是牛油。而渝味晓宇采用的正是来自河北大厂的上等牛油,能够充分吸收辣椒和花椒的味道,让最后的口感更佳醇厚,也让漂浮在重庆上空的麻辣鲜香更加浓郁持久。

郫县豆瓣

豆瓣,作为川菜的主要调料之一,也是火锅底料中一味重要的原料。渝味晓宇采用的郫县豆瓣,想必大家都早已有所耳闻,与汉源花椒同样有着“川菜之魂”的称号,油润红亮,瓣子酥脆,有较重的辣味,香甜可口。加入火锅炒制,能够使汤汁更加浓稠,为锅底增香提味。

贵州黄口老姜

姜,可以说是麻辣火锅锅底必不可少的忠诚伴侣,特别是渝味晓宇选择的贵州黄口老姜,纤维多,色泽金黄,香味浓郁,是一味不可多得的精选顶级配料。将其切成姜末炒制进火锅底料中,它的辛香能使辣味的层次更加多元。而且黄口老姜具有解表散寒、温中止呕、温肺止咳等功效,它的加入也给渝味晓宇火锅底料中再添一份浓烈与健康。

花椒、辣椒的完美邂逅,豆瓣、老姜的默契磨合,与牛油在不断翻炒的历练中才得以成就如今的重庆火锅不变的味道!而渝味晓宇23年坚持使用石柱红一号、汉源花椒、上等河北大厂牛油、郫县豆瓣以及贵州黄口老姜,对于五种原料的精选要求,工艺的精益求精,让渝味晓宇真正成为了大众认可的“正宗重庆火锅”代表之一!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