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翻板液位计信号输出原理解析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938


磁翻板液位计广泛用于电力、石油、化工、冶金、环保、船舶、建筑、食品等行业生产过程中的液位测量与控制。产品根据浮力原理和磁性耦合作用研制而成,指示器的红白交界处为容器内部液位的实际高度,从而实现液位清晰的指示。

磁翻板液位计信号输出原理: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磁翻板液位计的结构:每一台磁翻板液位计都有一个容纳浮球的腔体,称为主体管或外壳,它通过法兰或其他接口与容器组成一个连通器;这样它腔体内的液面与容器内的液面是相同高度的,所以腔体内的浮球会随着容器内液面的升降而升降;在腔体的外面装了一个翻柱显示器,因为我们在制造浮球时在浮球沉入液体与浮出部分的交界处安装了磁钢,它与浮球随液面升降时,它的磁性透过外壳传递给翻柱显示器,推动磁翻柱翻转180°;由于磁翻柱是有红、白两个半圆柱合成的圆柱体,所以翻转180°后朝向翻柱显示器外的会改变颜色,两色交界处即是液面的高度。

而带有远传变送器的磁翻板液位计,在其变送器部分及电气部分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磁性浮子作用在磁簧开关导致连入回路的电阻数目的变化,进而使得传感器部分可以发生与液位变化相对应的电阻信号。通过信号转化器,就可以把电阻信号转化成4~20mA的电流信号。磁翻板液位计的电子元件几乎没有电容器、电感等储能元器件。可以叠加通讯协议,也可以使用总线通讯。

为了扩大磁翻板液位计的使用范围,还可以根据相关标准及要求增加液位变送装置,以输出多种电信号。其中,4~20mA电流信号是比较常用的一种。比如:在监测液位的同时磁控开关信号可用于对液位进行控制或报警;在翻柱液位计的基础上增加了4~20mA变送传感器,在现场监测液位的同时,将液位的变化通过变送传感器、线缆及仪表传到控制室,实现远程监测和控制,这个就是磁翻板液位计现实远传信号输出的原理及过程。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