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产业互联网腾飞,钢银电商第四届钢鹰会隆重召开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52


 6月1日,由钢银电商主办,江阴阳东钢贸有限公司、江阴华岐钢铁制品有限公司、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鼎力支持的第四届钢鹰会在江苏江阴隆重召开。上海钢联&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钢银电商总裁黄坚、钢银电商副总裁聂静波、钢银电商副总裁王晓楠、山钢日照营销副总曾凡钊、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孟勇、江阴长达钢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骏、Mysteel首席分析师汪建华等200多位行业精英出席了本次会议。活动当日,来自钢铁圈的行业专家、钢厂大佬和资深分析师等对“互联网+”下钢铁行业升级新态势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坚守初心深耕服务,且看钢银赋能客户

  会议开始,上海钢联&钢银电商董事长朱军红代表钢银为会议做了开幕致辞,他提到,2017年是钢铁行业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两会各项相关政策提出到落实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推进,钢铁行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势不可挡,也使得钢铁B2B电商平台的创新发展步入快车道。2018年即便限产结束,钢厂产量受抑制,需求方面却有新亮点,而在国家的“互联网+”战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钢铁电商平台能够通过直接串联产业上下游,缩短产业链条,通过共享社会资源、构建信用体系实现钢材更为精细化、扁平化的交易和流通,有效提升产业效率,降低社会成本和信用成本,在促进整个钢铁行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钢银电商在产业互联网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与创新,钢银数据3.0的发布,把平台的实时交易数据、价格数据、库存数据全公开,打开了钢铁电商大数据时代新纪元。钢银供应链服务的迅猛发展,全方位解决了产业客户在不同场景下货物和资金两大难题。在过去的一年中,钢银“交易+供应链服务”双驱创新业务模式日趋成熟,交易体量稳步增长,屡创行业新高,凸显了平台创新业务模式具备极强的市场抗震性、交易爆发力和客户黏着度。走到今天钢银能够成为钢铁电商领军企业,得到行业、社会的认可,这背后离不开每一位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钢银将继续坚持“平台+服务”战略,为产业链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加速推进产业升级进程。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且观行业如何发展

  在会上,各行业大咖也纷纷做了精彩演讲。Mysteel首席分析师汪建华对中国钢铁市场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并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2018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仍是钢铁行业工作重点,无论是库存还是产量,都应该是表外数据全面转表内数据的一年,表象认知会对市场构成重大压力,从最新宏观数据显示,整体稳中向好,需求不错。在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下,钢铁供需仍有望保持大致平衡,钢价呈现峰回路转的态势,钢铁行业有望保持良好的盈利水平。此外,汪建华还客观、理性的提出了“上有顶、下有底”的观点,通过对宏观数据、原材料市场行情的解读,全面解析了下半年钢市的情况,建议未来企业可通过降本提质、内部整合、外延扩张、产业链整合、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钢银电商副总裁聂静波从“互联网赋能产业发展”角度进行分析,分享了工业4.0时代、中国制造2025等产业发展新趋势下,钢铁电商是如何赋能传统产业发展。他指出,钢铁电商的出现是趋势,打破了产业发展一直以来所面临的资源分散、信息不透明、信用低等困境,钢铁电商能够帮助产业和上下游客户有效地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实现社会资源与大数据共享,解决行业困境。而钢银电商顺势而为,“交易+供应链服务”创新业务模式纵向打通行业上中下游,横向打通全国地域,平台依托丰富的上游采购资源、广泛的下游销售资源、强大的多元化资金支持、全流程的数字化风控以及全方位的增值服务优势为产业客户提供实时性数据服务、一站式交易服务及场景化供应链服务。平台全产业链闭环生态获得了行业客户的高度认可,在规模收入稳步增长的同时,2017年平台寄售交易量达到2219.11万吨,平均日交易单数在2500单以上,平台人均效能已提升至传统行业5倍,用实践证明了钢铁电商对产能优化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

  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总经理冯益朋围绕“调期交易模式”展开,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分享到,作为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复的全省首家探索“介于现货与期货之间”交易模式的金融改革创新试点企业,日照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在完善产业板块、创新交易模式、优化产业生态体系、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已成为新旧动能转换重要平台。目前平台推出的调期交易模式是以现货为基础,以实物交收为目的,具有便捷买卖、快捷融资、低息采购、灵活定价等应用优势,通过这种调期交易的打造,最终目标要成为期货市场的现货中心,让产业链客户可以在现货、调期和期货市场三个市场形成更丰富的策略。

  观点碰撞火花四溅,且听大佬高深论道

  随着圆桌论坛“金鹰面对面”环节到来,第四届钢鹰会迎来了高潮。本次会议集结了全国许多与中板相关的上中下游客户和大佬。河北普阳钢厂销售部部长刘超、长达钢铁销售总经理田敏芳、江阴阳东公司总经理徐金虎、山东钢铁日照营销公司结构用钢销售部部长郭青、济南市钢铁贸易商会会长高其友、上海智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钧就“2018年钢铁市场上半场形势”和“结合中板市场价格走势分析谈谈下半场的展望预测”等热门问题展开讨论并进行了分享。在谈到结合中板市场走势谈谈下半场的展望预测时,刘超认为,5月份中板市场呈现窄区间振荡趋势,刚刚进入6月份,梅雨季节的到来,市场需求会有不同程度的减少,新的环保限产政策出台也会对行情会产生较大干扰,但根据Mysteel数据显示,目前市场库存呈下降趋势,预计下半场市场还是以振荡偏强的走势为主。其他论坛嘉宾也表示看好中厚板市场的后期发展,并对钢银平台区域服务能力表示认可。

  钢铁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行业人士的贡献,在第四届钢鹰会现场,“2018年度十佳金鹰人物”震撼揭晓,本届“十佳金鹰人物”奖项由包钢销售公司副总刘晓波、元宝山钢厂副总厉建强、唐钢中厚板销售部贸易科长许利军、五矿营口中板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孟勇、Mysteel首席分析师汪建华、金鼎钢厂总裁助理孙树权以及钢银电商四位高层领导颁发。李献忠、俞建忠、高其友、石少英、黄平、朱跃珂、徐志贤、吴浩庆、倪正伟、袁忠等十位行业精英获此殊荣。

  颁奖过后,第四届钢鹰会在独具江南风情的节目中圆满落下帷幕。钢银电商总裁黄坚在最后总结,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无论是从城市化角度还是工业化进程分析,中国钢铁消费都有增长空间。同时,钢铁行业仍会坚定不移去产能、严环保,并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传统产业的深刻重塑,将加快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进程。而钢银在未来将会继续深化“平台+服务”战略,扩大上游、深耕下游,对产品和服务精益求精,同时加强底层技术支撑,通过平台的信息化、数据化能力赋能客户,助力产业互联网新的飞跃和发展。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