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宁东挺进中国化工园区“八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637


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在广东珠海召开的“2018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上发布了2018中国化工园区30强名单,在清一色国内东、中部园区排名其间,西北唯一化工园区——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挺进前十,名列第八。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副主任陶少华告诉记者:“应该说这个化工园区30强是有一定‘含金量’的。它是国家园区委对全国化工园区的综合经济实力、基础设施配套、绿色生态化发展、安全与公众认知、创新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和量化评价的结果。”

中国化工园区30强从地区分布来说,位于东部地区有24家,中部地区有3家,西部地区3家。作为“西北唯一”的宁东基地获挺进“八强”并非偶然。

陶少华表示,近两年来宁东经济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主要表现在如下几个方面:

——工业经济较快增长。宁东90%以上的投资主要依靠工业投资,工业投资主要靠大项目带动。面对大环境的难点焦点,管委会及早谋划,综合施策,帮助解决企业参与大用户直供电和融资担保等问题,致使煤炭、电力、化工、有色金属四大行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6.1%、22.9%、21.5%和9%.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宁东基地经济发展到了转型升级、全面发力的关键期,煤化工产业加速集聚发展,新兴产业为经济注入新其中煤化工产业工业比重达到40.4%,非公经济增速达到19.3%.

——企业效益明显好转。在产品产量和价格增长双驱动下,企业效益明显好转。一季度,规模以上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91.6亿元,增长9.5%;43家规模以上企业中17家企业利润总和同比增加,非公企业销售收入增长26.1%.

——财政收入持续增长。随着一批重大项目陆续投产和煤炭等大宗产品价格上扬,财政收入保持持快速增长势头。从收入构成来看,地方级税收收入增长36.3%,其中管委会本级税收收入增长30.8%;管委会财政支出4.1亿元,增长39%.

据介绍。宁东基地一季度再次实现“开门红”,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工业增加值增长16.6%,,高于去年同期5.6%,自2016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有的季度增速达到50%.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高压磁力漩涡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