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脱氧工艺提升生物柴油品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083


记者5月23日从江西尊创新能源有限公司获悉,深圳泰利能源有限公司在江西省德兴市香屯硫化工业园投资11亿元建设的我国绿色能源行业标杆项目——20万吨/年纯烃生物能源产品生产线正在按计划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建成投产。

尊创新能源是泰利能源的子公司,据尊创新能源董事长刘洪介绍,该项目采用泰利能源自主研发的纯烃生物能源生产技术,以废弃动植物油脂为原料,经催化脱氧工艺生产纯烃生物柴油、纯烃生物汽油等纯烃生物能源。该技术属国内外首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技术具有两大特点:一是采用流化催化脱氧工艺,在特定温度、压力、剂油比等条件下进行催化脱氧反应,产品脱氧率可达99%以上;二是该技术与传统的生物柴油生产(脂交换法)技术相比,具有单套处理能力大、易推广、原料适用性强、生产过程环保、产品应用面广等特点。该技术的原料是废弃动植物油脂,属于可再生的生物原料,符合国家绿色生物能源的产业政策和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的产业政策。

刘洪告诉记者,泰利能源此前建设的1万吨/年纯烃生物能源工业化示范装置已经成功运行,所生产的纯烃生物柴油经中国石化检测中心检测,完全可以替代石化柴油,核心指标优于国Ⅵ柴油标准,并具有100%石化柴油成分。这种纯烃生物柴油还具有诸多优势:柴油发动机可100%直接使用;凝点和冷滤点为13℃;使用过程基本无污染、无致癌物质、无PM2.5、无重金属,燃烧后零排放;有效储存时间可达5年;十六烷值50以上。

“该示范装置取得的工艺数据对正在建设的20万吨/年纯烃生物能源产品生产线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该项技术所涉及的安全、环保措施均符合石油化工行业设计规范和标准。”刘洪说。

目前,泰利能源已在北京成立了北京泰利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重点针对纯烃生物能源和硅藻养殖、深加工及综合应用两大产业板块进行产业化技术研究。

传统生物柴油通常是指地沟油和酸化植物油等原料油经过酯化、酯交换反应后生产出的脂肪酸甲酯。目前我国每年回收的地沟油约350万吨,在植物油加工、储存过程中产生的酸化植物油约100万吨。这些地沟油、酸化植物油一般用来生产脂肪酸甲酯,即传统意义上的生物柴油。

但传统意义的生物柴油有凝点高、酸值大、与石化柴油混溶混用有局限、基本不能单独作为柴油机燃料油使用等缺陷,且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酸渣或者碱渣,环境污染严重。

与传统生物柴油不同,纯烃生物柴油和纯烃生物汽油与石化柴、汽油具有相同的化学组成、物化性能和动力性能,产品经精制和调和后,质量可达到国Ⅵ柴、汽油国家标准,可与石化柴、汽油市场进行无缝对接。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高压磁力漩涡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