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皓皮革化工:时光荏苒唯我初心不改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568


如果您是皮革护理行业的从业者,您一定会使用或所说过解决绒面磨砂皮聚色非常有效的一款化料——分散纤维加脂剂。如果您也为这款产品功效所折服,就一定会想知道该材料开发者的故事,他就是今天的主人公吉林省皮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支皓。

一段缘分:我与皮革,相辅相成

皮革护理是皮革加工业的延伸和补充,其基本理论来源于皮革加工技术,最早起源于80年代初期,那时皮革种类单一,基本上都是普通光面皮,所谓的皮护也仅限于表面擦洗、打油,连最基本的调色都成为当时技术难题。

到了21世纪,皮革工业发展迅猛,不同风格、花色品种的皮革制品层出不穷,与此同时奢侈品皮具悄然而至,这绝非是过去的传统打油工艺所能完成的,一件昂贵的皮具稍有不慎就会造成事故,给经营者带来了很大的风险。

1

  吉林省皮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支皓

  在吉林省皮革研究所从事皮革化工研究的支皓因工作性质经常会受皮护店之邀帮助解决各种问题。2000年4月,一家开业仅半年的洗衣店把一件极为昂贵的裘皮大衣烫坏了,皮面缩的很严重,板硬,用力弯曲就会断掉。由于这件裘皮大衣的颜色和花纹极为特殊,找了好多地方都配不上合适的皮。几万元对于一个还没有达到盈利状态的洗衣店来说可谓灭顶之灾,在万般无奈时店主找到了支皓。

  当时化工材料品种非常少,没有像现在这些专业救治材料,支皓就开始在实验室自己动手做材料,利用自己研发的新材料解决了问题,拯救了这件貂皮大衣。

  老板接到做好的衣服时,激动的流下了眼泪,原以为必赔无疑的事故衣,在支皓老师的努力下得以解决、避免了经济上的损失也挽救了名誉上的损失!

  也就是这一段段小小的缘分,引出了后面那些支皓与皮革护理行业不得不说的故事......

  一段路程:不忘初心,品质传承

  2000年对于支皓来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这一年他帮助了更多的人,也坚定了在皮革化工路上的方向。

  凭借良好的技术和顾客口碑,越来越多的人来找支皓老师解决皮革护理方面的问题。

  曾有位江苏的皮护同仁寄来一件植鞣革皮衣要求救治。接到这件皮衣就连天天和皮衣打交道的支皓也大吃一惊:严重色花、缩水、变形、烫伤,板硬得像纸壳一样能立起来了,原来的颜色已经看不出来,可谓惨不忍睹,更严重的是洗的脱鞣几乎变成了生皮,用力弯曲就会断裂。通过交流得知这件衣服经过了多次处理,后来寄给了好几个公司救治,问题不但没有解决反而更加严重,他带着最后一线希望寄给了支皓。当时植鞣皮皮衣在市场很少见,价格也相当昂贵。尽管这件皮衣救治难度很大,但一想到做这一行业的艰难,支皓仿佛看到了当事人无助的眼神,因此决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一下他。支皓利用皮革加工技术重新对其进行鞣制、复鞣、中和、染色、加脂、填充、整烫、上色、固定手感等工序使皮衣恢复了原有的状态,当店主接到这件皮衣时非常震惊,效果远远超过了他的预期,本以为不可救药的衣服,现在却像新的一样,不仅为这一同行避免了巨额赔偿,同时也增加了他的信心和口碑。

2

  这件被业内判了死刑的事故皮衣在支皓老师手中恢复了原有的状态

  顾客的肯定是对支皓最大的鼓励和鞭策,愈是这样愈觉得责任重大。同时他也深深的思考,皮革护理行业是个风险行业,很多从业者为此付出过太多心血。作为一个皮革行业的科研人员有责任和义务为皮护行业做点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于是他决定把工作重点由原来的为皮革厂提供服务转移到为皮革护理行业服务,开始了技术培训。

  自2002年起支皓开始授任于中国洗染(长春)培训站做皮革护理老师,并在吉林省第一家福奈特做了三年的技术顾问。

  2012年7月到大连友邦做皮革护理技术培训老师,从此培训工作开始走向全国。

  2013年7月大连中国奢侈品技术交流会主讲嘉宾

  2014年8月沈阳中国皮具护理高峰论谈会主讲嘉宾

  2015年7月首届北方洗染业技术交流会主讲嘉宾

  2015年8月温州中国皮具护理高峰论谈会主讲嘉宾

  2015年8月在北京全国皮具护理技能大赛任裁判员。

  2016年3月中国(西安)奢侈品护理高级研修班任主讲嘉宾。

  2017年8月黑龙江省洗染行业协会洗衣皮护技能大赛培训会任培训老师。

  就这样他将皮革护理及皮革加工行业的专业知识普及给了更多的人,培训的足迹跑遍了很多省市。

  国家二级洗衣技师张然立,洗鞋、修鞋技术高强,但在绒面、磨砂、植鞣革、无铬鞣等特种皮衣方面一直是难题。后来在支皓老师的指点下,对皮革鞣制加工、皮革化工、水洗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步神速,现已是皮护行业知名老师。现在沈阳成立了然立皮具护理工作室,兼任支皓化工技术团主讲老师,全国各地去拜师学艺的人络绎不绝。

  山东济宁地区代理商辛萍进入洗衣行业时间短,经验不足、技术有限,皮革护理更是一知半解,经常有事故发生,一度想放弃这一行业,后来做了支皓化工材料的代理商之后,技术提高很快,不仅常规的皮活能做的很好,而且还能经常帮助同行解决疑难杂症,让做了十几年的前辈也刮目相看。

3

  支皓皮革化工培训课程受到全国各地洗染行业的欢迎

  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受益,除了全国各地巡回演讲外,支皓老师又创办了化工客户群,和代理商合办各地区服务群,开通了支皓皮革护理微信公众号、喜马拉雅直播间、千聊、秒拍等。

  2002年起至今,支皓老师的培训脚步从未停止过,这些年大大小小技术交流会、洗染行业培训会、大型洗衣店内部培训会不下500场,受益人数不下2万人次。业内人常说,这才算是真正的桃李天下。

4

  支皓老师在全国各地进行皮革护理技术推广桃李满天下

  支皓老师把皮革加工原理引入皮革护理行业,将皮衣水洗技术推广开来,这是他对皮革护理行业做出的卓越贡献。

  因在皮革护理培训方面所取得的成绩,2012年4月支皓老师被国家洗染委授予“洗染行业专家”,2014年5月授予“洗染行业高级讲师”,同时被辽宁省洗染行业协会、黑龙江省洗染行业协会、安康市洗染协会授予“专家顾问”,2016年被黑龙江省洗染行业协会授予“洗染业功勋人物”。

  一份责任:牢记使命,致力环保

  在经历了培训、交流、帮助皮护店解决各种疑难杂症的过程中支皓老师发现,传统皮衣都做的比较好,出现问题比较多的是涂层较薄的苯胺皮衣,绒面、磨砂皮衣、皮鞋、雪地靴等,极易出现聚色、色花等情况,很多洗衣皮护店为此赔偿过。

  支皓老师明白:除了从业人员技术缺乏外,化工材料不对症也是行业存在的普遍问题,做为一个皮革行业的科研人员,单独做技术培训是不够的,应该为行业做更多的事,利用所学的知识和在皮革研究所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研发一些更加环保适用的产品。

  针对行业难题,支皓老师根据皮革加工原理及皮革护理行业的操作特性,把复鞣剂、加脂剂、匀染剂、填料、分散剂、固色剂、增艳剂等按一定比例复配,开发出了深受行业欢迎的“分散纤维加脂剂”,为皮护业解决了一大难题。

  在材料研发中,支皓老师把实用、环保放在首位

  在各地技术交流过程中,了解到这一行业患鼻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非常多,原因是皮革护理过程中有些化工材料对操作者造成了一定的伤害,特别是市面上大部分固定剂刺激性气味大,为减少化料对操作者的危害,支皓老师又开发了一系列新的环保产品。

  1、润感剂

  我国地域辽阔,南北气候差异很大,南热空气湿度大,北方的冬季则是寒冷干燥性气候,而同一款料不可能符合所有气候,如果一个材料适合于南方,在北方使用就会出现干硬现象,影响皮革护理品质,而在北方非常适合的材料在南方使用就会出现发黏、容易粘连情况,给用户带来损失。支皓老师成功地解决了这一难题:一是根据南北气候特点采用不同工艺配方,二是研发了新型助剂——润感剂,效果非常好,得到了广大皮护同仁的认可。

  2、皮衣修复材料——超软补伤剂及封底剂A+B

  皮衣档次及穿着舒适度越来越高,但其强度越来越差,在穿着过程中易磨损部位如袖口、底边、斗口等部位极易磨损起毛,用传统补伤膏修复会出现有亮斑、硬壳感、无皮纹等缺陷,为解决这一问题开发了皮衣专用修复材料——超软补伤剂及封底剂A+B套装。

  3、快速回软剂

  皮衣护理或者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板硬的问题。过去皮革回软传统操作方法是把里子拆开,从皮革背面涂抹加脂或回软材料(从正面涂抹渗不进去表面有油腻感),不仅费事有的部分根本无法操作,为解决这一问题支皓老师开发出了渗透性极佳的快速回软剂,给同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由于支皓老师开发研究的“支皓皮革化工”产品专业、环保、实用,被黑龙江省洗染行业协会授予“2016年度知名产品”、“2017年度质量信得过产品”至高荣耀。

  这些产品的开发让支皓颇受鼓舞,这些年在学校学习的知识没有白费,他在皮革加工技术及化工方面的研究在现实工作中得到了应用。

9

  支皓皮革化工系列产品受到业内高度认可

  支皓老师开发研究的新环保材料,从原材料采购严格把关,采用环保、低毒产品,减少了对人体的伤害,和其它公司材料互补、互溶性好,降低了洗衣皮护店成本;而且由于材料简单,所以非常容易操作、适用。

  “专业、实用、环保、创新”这就是他在皮革化工路上一直坚持的核心理念。比别人更懂皮革化工,用专业的知识和技术去开发更多有益的产品,在兼顾实用的同时更致力于独具创新。牢记使命,始终致力于环保,将客户的健康与从业者的安全放在首位。支皓老师的这种坚持,不仅解决了当前皮革化工业的难题,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支皓化工最环保”!

  一个期盼:志存高远,载誉前行

  数十年斗转星移,支皓皮革化工品牌一路艰行一路创新。有过夜不能寐的艰难时刻,也有过收获成功的欢喜瞬间。所有的付出都不是白费,所有的努力也换回好的结果:支皓皮革化工已成长为成绩斐然、领先于行业的优秀品牌,知名度愈来愈响。未来,支皓皮革化工品牌将继续秉持高度的安全性和创新能力,为这个行业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任时光荏苒、岁月变迁,支皓皮革化工品牌始终不忘初心,以良好品质兑现与顾客的承诺。支皓老师曾说过:一只蜡烛燃烧的时候,绝不会因为周围多几个看书的人而缩短了生命,恰恰因为有人得到了它的光和热它的燃烧才更有价值。这句话也是支皓皮革化工品牌的写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皮革制品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奢侈品又给皮革护理行业带来的新的生机,这是个富有朝气的行业,做为一个皮革行业的科研工作者,支皓老师一直认为有责任和义务为行业做更多事,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也愿全国的皮护同仁、化料经销商、加盟连锁公司,携起手来,互帮互助,共同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5

皮革化工专家支皓老师获誉无数、不忘初心、载誉前行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