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A欧亚两洲表现低迷 三菱、山东天弘等接连投产助力亚洲市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824


据了解,欧洲市场受膨胀的增长目标所影响,表现不佳。而亚洲市场,各企业却仍如火如荼进行增产。

据悉,2017年全球MMA(甲基丙烯酸甲酯)总产能在389万吨左右。由于MMA生产属技术密集型行业,因此生产主要集中在美国、西欧、中国、日本等四个国家和地区,约占世界总生产能力的86%.欧洲MMA产能共83.6万吨,其中,德国、英国分别有35.6万吨、20万吨,是欧洲产能最大的两个国家。预计到2020年MMA需求还将以每年23%增速增长,到2020年全球MMA需求将达到450万吨/年。

今年开始欧洲MMA市场受增长速度过快影响,开始表现不佳。来自大型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过度订购的巨大压力,是欧洲市场不振的原因之一。同时,三、四月一股寒冷天气袭击欧洲,下游涂料商需求减淡,价格出现下滑。自2016年年中以来,全球MMA市场一直存在供应紧张的局面,从此提升了市场的实际需求水平。进入2018年,MMA快速增长,价格始于高位,欧洲价格高于其他地区。随着天气的转暖和下游市场的复苏,MMA需求将会有所增加。

反观亚洲市场,三菱化学4月初表示,公司位于沙特朱拜勒合资新建的MMA和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装置已经开始商业化运行。这两套装置的投资约为3.6亿美元,设计年产25万吨MMA和4万吨的PMMA.这两套装置由沙特甲基丙烯酸酯公司(SAMAC)负责运营。SAMAC是三菱化学公司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的合资公司,双方均持股50%.

除此之外,据慧聪化工网了解,华谊安庆新材料、山东天弘化学、山东利华益维远化工有限公司将于2018年内新建或扩建MMA装置。华谊安庆新材料有限公司采用异丁烯法,产能10万吨。山东天弘化学有限公司采用ACH法,产能9万吨。山东利华益维远化工有限公司采用ACH法,产能10万吨。总计将在年内带来29万吨新产能。但应注意的是,由于项目建设难度较大,且异丁烯法在我国的生产技术还不够完善,引进技术难度较大、费用高,故只有部分项目将会按照计划实施,大部分项目将有可能会延迟,因此短期内MMA产量不太可能会高涨。

进入5月,中国MMA市场进入装置检修期。目前国内吉林石化、惠菱化成以及璐彩特装置均停车检修。下游来说,涂料行业开工率正常,需求较高,对于MMA需求情况良好。然需求量有限,慧聪化工网预计市场仍将保持平缓。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高压磁力漩涡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