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首次亮相茶博会,让数据替茶说话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012


5月18日,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以茶会友,用茶构建起友谊之桥、发展之桥、合作之桥,谱写世界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的新篇章,助推全球农业发展、经济繁荣、和平共享。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省长袁家军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携手浙江大学、灵隐股份经济合作社、钛比科技和杭州竺顶茶业有限公司共同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用“物联网+区块链”黑科技来提升西湖龙井品牌,让数据替茶说话。

  今年3月新茶上市之际,为了还原优质”西湖龙井“茶叶品质,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利用NBIoT物联网技术,与浙江大学的区块链技术进行融合,由合作伙伴钛比科技和竺顶茶业在属于西湖龙井一级产区的上天竺茶园,打造了西湖龙井溯源示范基,全面采集和记录茶叶的生长环境、采摘、炒制、包装到物流追踪的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并实现所有环节数据上链,确保茶叶溯源信息的真实和不可篡改。

  消费者可直接扫描二维码,查询茶叶信息,该信息具备全球唯一ID,真实可信。从而确保链条上每一个环节包括茶叶的生产者、加工者、零售商和消费者都能够从中受益,帮助茶农和消费者建立起联系,增加自己茶叶的公信力,提升产品档次。运用技术手段,加强西湖龙井茶溯源防伪管理,保障产品正宗,打响茶叶品牌,最终保障茶农、加工厂、分销商和客户的权利。

  杭州副市长王宏在展会期间莅临展位指导,他对基于区块链的茶叶可信溯源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可以向更多的茶企进行推广。

  为期5天的博览会,“让数据替茶说话”的参展主题及“物联网+区块链”产品方案引起了消费者、各地茶商及媒体的广泛关注,纷纷表示这将是展现茶叶历史及文化,体现茶叶品牌的重要手段。

  作为一家来自西湖龙井核心产区的企业,竺顶茶业坚持为客户提供纯天然高品质的西湖龙井,让消费者喝上放心茶。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