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F 2018决赛一触即发:争夺顶级黑客盛会DEF CON最后入围席位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853


作为第26届顶级黑客盛会DEF CON的最后一个外卡赛名额的诞生地,第二届腾讯信息安全争霸赛(TCTF)国际赛决赛将于5月25日在深圳拉开序幕。届时,包括中美日俄韩在内的全球12支顶尖极客战队将齐聚深圳,争夺大陆地区唯一一个、也是全球范围内最后一个直通世界顶级黑客大赛DEF CON CTF 2018总决赛的资格。

据了解,这12支战队中有“新兵”也有“老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兴力量与老牌劲旅将在深圳正面交锋,个中精彩不容错过。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本届TCTF的东道主,5支中国战队将参与冠军角逐,这不仅是国际CTF赛事的顶级对战,也是代表国内顶尖极客力量的中国战队面向国外CTF战队的一次重要挑战。

A*0*E斩获外卡赛冠军杀入DEF CON CTF 2018  TCTF成直通世界顶级黑客大赛末班车

除了去年DEF CON CTF 2017的冠军PPP战队拥有冠军特权直通今年全球总决赛之外,DEF CON CTF 2018还另外设置了四大外卡赛:在已经结束的外卡赛HITCON CTF和C3 CTF中,DEFKOR战队、pasten战队先后出线;DEF CON CTF 2017季军获得者腾讯A*0*E联合战队在本月刚刚结束的Plaid CTF外卡赛中勇夺冠军,再次挺进决赛场。

(DEF CON CTF 2018外卡赛区晋级名单)

除此之外,DEF CON CTF 2018的官方预选赛也已经结束争夺,共决出25名决赛入围战队。至此,除TCTF外,晋级今年DEF CON CTF总决赛的名额已全部决出,TCTF因此也成为直通DEF CON CTF 2018的末班车而备受极客圈关注。

TCTF 2018决赛圈中国占5席  全力冲击新赛季冠军

据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官方公布,入围2018 TCTF国际赛决赛的共有12支战队,其中包括5支中国战队:NeSE战队、lotusr3kapig战队、******战队(六星战队)、Nu1L战队和ROIS战队,成员分别来自多所国内高校、研究机构,近年来都在国内外CTF比赛中表现活跃,是国内信息安全新生力量的实力代表。

而另外7支国外战队悉数曾在各大CTF赛事中享有盛誉,实力也同样不容小觑。其中日本TokyoWesterns战队、波兰Dran Sector战队和韩国CyKor战队长期占据CTFTIME CTF战队全球排行榜前十位。CyKor战队因其成员参与的DEFKOR战队在DEF CON CTF 2015中力压PPP战队的精彩一战成为首个赢得DEF CON CTF冠军的韩国极客团队,而现在他们都将在TCTF中对冠军宝座发起冲击。

5月2526日,TCTF 2018决赛将在深圳蛇口价值工厂举办,上演巅峰之战,决出最后的冠军得主。中国和美日俄韩等各路豪杰,谁将最后问鼎冠军,获得直通DEF CON CTF 2018决赛圈入场券?让我们屏息以待。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