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慕课推动中日人文交流《日语与日本文化》选课人次突破9万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863


  日前,由清华大学外文系教师冯峰、高阳、日籍教师宫崎泉主讲的《日语与日本文化》慕课在学堂在线平台的选课人次突破9万,成为最受欢迎的语言类课程之一。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5月10日,李克强总理在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四十周年招待会上的演讲中指出,要广泛开展各领域人文交流,增进民心相通。作为一种新颖的学习方式,慕课,特别是语言文化类慕课,将在推动中日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出积极的作用。

    基于此,学堂在线平台推出了《日语与日本文化》慕课,从日语基础知识入手,通过日本人的日常生活,让中国人透视并了解日本文化的基本特色,从日本社会生活现象中学习并反观中国社会、重新认识日本国和日本人、看清楚“岛国根性”与“大陆农耕民族”最根本的差异所在。

    《日语与日本文化》慕课共分为12个单元,语言方面主要学习日语的语音,基本句式,用言的词尾变化,助词、助动词的使用等。完成本课程后,学习者可以掌握日语的基础知识,具备初级交际能力。据统计,课程在学堂在线平台上线两年来,共吸引了来自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9万名学习者。目前,课程正在开放,欢迎对日语和日本文化感兴趣的学习者登陆学堂在线平台(课程地址: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s/coursev1:TsinghuaX+20220332X+2018_T1/about) 选课学习。


    语言是民族精神和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是人类心灵沟通的桥梁。除了《日语与日本文化》慕课,学堂在线平台还有另外三门日语慕课:《日语——自游自在日本行》、《日语沟通中的发音》、《日语初级》,让你足不出户就能全方位学习日语、了解日本文化。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