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探秘一场今年必看的深圳物联网博览会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349


    为推动物联网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工信部制定了《物联网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号召,企业面向制造业提供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也在全国遍地开花。物联网的典型应用包括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慧物流、智能工厂、智能零售、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各类场景。

    为协助物联网企业把握这一历史发展机遇,促进物联网产业快速发展,提升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水平,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将携手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并借助物联传媒集团等各方资源,于2018年7月31日8月2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办2018(第十届)深圳国际物联网博览会(IOTE2018夏季展)。

    下面请跟小编一起探秘今年这场必看的深圳物联网博览会,看看有哪些亮点最值得关注:

    亮点一、IOTE迎来十年盛典

    IOTE博览会始于2009年,是当时全球首个专以物联网为主题的展会。从聚焦RFID技术起步到今天的传感器网络、无线通信与定位、智能家居、工业物联网、智慧城市等综合性主题展览,IOTE展会的口碑越来越好、规模也越来越大,新一届展会将可吸引到更多的展商和观众,捕获订单、聚集资源的可能性就越大。

    目前,IOTE已同步辐射华东、华南两大主力市场,IOTE还孵化出了深圳夏季展、苏州春季展两大子展。今年的展会已经形成了相当强大的集聚效应,不少观众都不远千里飞往深圳和苏州两地参加展会。IOTE已经被国内行业人士耳熟能详,成为了“物联网参展、观展必选”的展会。

    亮点二、展示面积较上届猛翻一番

    在上届(2017年)博览会上,共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500多家物联网行业主流品牌企业参展,其中近30家物联网上市企业、50家海外品牌企业,展会规模达30000平方米。为期三天的展览会,共吸引近10万人次的专业观众与2000名海外买家的热情参与,在展会规模和参与人数方面继续引领行业。

    今年,主办方将展示面积在原基础上扩充了近一倍的规模,其中深圳地区的展览面积规模由3万平增至5.25万平,预计将聚集来自全球的800+物联网知名品牌,展出超过10000+ 物联网最新产品。IOTE2018的参展企业和展出面积全球第一!

    IOTE2018的展览内容包括:物联网感知层(RFID、智能卡、传感器、条码、视频、生物识别),网络传输层(蓝牙、3G/4G、NBIoT、LoRa、eMTC、Zigbee、GPS、GPRS、WIFI、WSN),以及应用层(云计算、移动支付、实时定位、智能家居)。今年的场馆分布为:

    ·1号馆3万平,以RFID、支付、商业信息化、智慧零售、智慧物流、智慧工业为主,预计新零售展相关内容将占到1.5万平;

    ·6号馆为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能硬件、机器人主题馆;

    ·9号馆为未来智慧城市主题馆,包含传感器、无线定位、无线通讯、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优势内容。

    亮点三、以应用集成为导向,新零售、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引爆全场

    新零售将成为IOTE2018最火主题。主办方将携手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等机构,邀请友宝、友朋、天虹、深兰科技、祁飞、盛世龙图、远望谷、思创医惠、瑞章、芯联创展、信达物联、鸿陆、罗丹贝尔、无锡品冠、广州安的、万全智能、奥特莱,超嗨网络等品牌,以及上百家的条码及手持终端企业参展。

    在物联网通信领域,LPWAN撑起了半边天。蜂窝模组是本次展会的重头戏,全球约80%的蜂窝模组产能集中在本次展会上。上海移远、SIMcom、美格智能、上海移柯、厦门骐俊、有方科技、龙尚等企业将会来的最新的NBIoT产品;Semtech、友讯达、赛特威尔、慧联无限、杭州罗万等国内代表性企业将会展示LoRa的最新应用。此外,数传终端、工业路由等通讯产品也在物联网新兴领域的应用日渐广泛,在展会上,深圳宏电、厦门四信、德传、力必拓等企业将会展示相关产品。

    定位技术依然是物联网很重要的一个应用领域,本次展会上,恒高科技、清研讯科、中电昆辰、唐恩科技、寻息电子、精位科技、联睿电子等企业将会展示定位技术最新产品与相关的应用。

    在云计算领域,将力邀微软Azure、阿里云、青云、七牛云、金蝶云、青莲云、特斯联、统一通信、立子云、深智云、云智易、智城云、睿江云、苏州库云等知名企业的参与。

    而RFID技术,则将更广泛体现在新零售、工业4.0、智慧物流、医疗、教育、交通、智慧城市等这些热门的物联网核心应用领域。除了大家熟知的品牌,还有韩国展团的持续亮相,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韩国物联网行业间的交流合作。

    在传感器领域、信息采集终端集成领域将迎来爆发 ,ST、恩智浦、明皜传感、光宝、豪恩安防、南大五维、精微特、泰科、莱璟、悦和科技、友讯达、宜链等众多厂商展示和精彩分享。

    亮点四、同期18场高端会议活动引领产业趋势

    为了迎接IOTE的十周年,承办单位物联传媒的编辑团队将精心策划一系列覆盖物联网、RFID、无线通讯、物联网标准、物联网应用等十场专业性论坛,汇聚官方、科研机构、厂商、用户多方资源,成为为业内线下顶尖交流平台。本次同期举办有:

    ·2018中国国际物联网与智慧中国高峰论坛 (600人)

    ·2018粤港澳大湾区物联网与智慧服务高峰论坛 (600人)

    ·2018第五届智能家居世界大会 (500人)

    ·2018第14届RFID世界应用创新大会 (500人)

    ·2018深圳国际LoRa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400人)

    ·2018深圳国际NBIoT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 (400人)

    ·2018深圳国际工业物联网应用研讨会 (400人)

    ·2018深圳国际定位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400人)

    ·2018深圳国际物联网传感器高峰论坛(300人)

    ·2018深圳国际物联网平台与数据安全高峰论坛(300人)

    ·2018深圳零售智能化创新应用大会 (400人)

    ·2018深圳条码渠道商大会(300人)

    ·2018深圳国际物联网标准与应用创新研讨会 (300人)

    ·2018中国智能零售大会 (600人)

    ·2018京东无界零售大会 (400人)

    ·2018区块链与零售数字化大会 (400人)

    ·2018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会员大会 (500人)

    ·ISHE 2018新产品发布会 (300人)

    亮点五、继续增强国际化特色邀约专业海外买家团

    依托中国巨大的物联网产品制造能力在主办方多年的不懈努力下,2017年海外采购商人数突破2000人,分别来自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让您身在特区、行销全球、物联天下!

    活动主办方预计,2018第十届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春季展)将吸引超过十万名观众参与采购产品、洽谈合作和同期会议研讨,而专业观众比例整体水平将保持行业领先,目前已接到来自美国、法国、德国、英国、芬兰、荷兰、奥地利、捷克、土耳其、俄罗斯、非洲、阿联酋、印度、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中国台湾、香港……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买家咨询。

    目前,IOTE已与200+行业媒体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将面向物流、工业自动化、金融、零售、图书、服装、医疗、军事、汽车、航空、农业等物联网的核心应用领域进行营销推广,并将邀请物联网行业媒体主编和记者在IOTE展前、展中以及展后进行持续的宣传报道。

    IOTE2018官网:https://www.iotexpo.com.cn/

    物联网参展观展必选物联传媒IOTE2018!创自2009年,6万平方米,全球第一展,引领风向标!
  
    未来必将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让我们携手共建,合作共赢!

    分享本文将可在展会现场获得IOTE(2009 2018)十周年礼品一份!感谢!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