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101将改写工业水处理历史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073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锅炉被大量使用于生产和生活中。水是锅炉动力的“血液”,但是有相当数量的锅炉因水处理工作存在问题,使锅炉水质达不到工业生产要求,造成锅炉结垢严重,因此产生大量工伤事故并造成能源的巨大浪费。

搞好水处理,是保障锅炉安全、高效经济运行至关重要的步骤,但水处理市场却呈现出混乱不堪的场面。伪劣清洗剂、阻垢剂充斥市场,从而造成能源浪费、环境污染的情况触目惊心,有些还会形成巨大的安全隐患。且这些问题在全国都具有普遍性,是屡禁不止的老问题。那么如何才能从根源上杜绝这样的隐患?近几年工业水处理呈现何种趋势?又有哪些新的工业水处理方式活跃于市场?带着这些疑问,记者专访了天津凯科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马晖。

记者:我们知道循环水质处理对于工业生产设备能否安全运行至关重要,目前企业对于循环水质的处理方式有哪些弊端?

马晖:目前企业在处理工业水中都会添加水处理药剂,最常用的就是无机聚合磷酸盐和有机磷系列,但是这种物质在水溶液中容易水解,最终形成正磷酸盐,而正磷酸盐正是为水中微生物的生长提供营养源,造成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基于这种情况,通常很多企业还需要另外添加杀菌灭藻剂,这不仅给工业水处理环节增加成本,也为企业本身生产过程中带来诸多不便。因此为了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我认为当务之急就是要研发出一种新型的工业水处理药剂,从而降低不良水质对生产设备、材料的腐蚀,节约钢材,降低生产成本。

记者:您带领公司技术团队创新研发的一系列工业水处理药剂可以说在业内造成不小的轰动,尤其是DH101锅炉水处理剂的面世意味着改写国内工业水处理的传统方式。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它的原理吗?

马晖:工业水处理过程中,减少结垢、腐蚀,延长生产设备的使用寿命,从而达到节约能源,降低生产成本通常是企业关注的重点。工业水处理药剂如何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我将目光投向一种单宁酸盐的物质,这也是我研发DH101锅炉水处理剂中主要的成分。这种物质不仅能够抵消残余硬度,有效清除水垢,而且还能够促进金属表面形成抗腐蚀膜,缓解氧腐蚀及盐类的腐蚀。DH101锅炉水处理剂的使用能够使锅炉及水系统的换热器始终在良好地环境中工作,降低了意外的停产检修频率,有利于稳定生产。同时也减少了工业水资源的浪费和污染排放,节约了水资源,减少了环境污染。

记者:相较于目前企业中所使用的其他类型工业水处理剂,DH101锅炉水处理剂有哪些优势,在环保方面它又是如何体现的呢?

马晖:不同于其他水处理剂,DH101锅炉水处理剂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点:其一它具有清洗的作用,能够整合和分散水质中微小颗粒物质,将水垢剥离、分散到水中,起到对设备及附件减小损害的作用。其二它具有缓蚀的作用,DH101锅炉水处理剂不同于现有的处理剂,不受水中铁、铜等有害离子的干扰,可使水质清澈无杂质,抵消水中残余硬度,减少并阻止水垢的形成。

除此之外DH101锅炉水处理剂在环保方面也有着极大的优势。DH101锅炉水处理剂的使用能够转化系统水中硬度,调节污泥,防止系统结垢。同时它也能够分解、脱除老垢,起到更好的净化系统水质的目的。

记者:虽然新型工业水处理药剂在投产和环保方面都有着相当积极的作用,但耗时会比普通的技术研发长很多,对您个人以及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您是如何面对这样的压力?

马晖:确实耗时会更长一些,但我认为这是我的责任。在带领技术团队进行研发的过程中,我们总会遇到不同的挑战。比如说计量用法的测算,可能要经过一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测试,这段时间的消耗无论对于我个人还是对于企业来说风险是很大的。我带领公司技术团队在研发过程中尽量把后续的投入与生产问题提早解决掉,也是保证专利可以在第一时间投入使用的一种策略。磨刀不误砍柴工,目前新型工业水处理药剂的使用效果也验证了我的预想,的确大大提升了工业水处理效率。此药剂迅速在行业内得到应用,并得到了同行的认可,这是对我极大的鼓励。

更多有关磁力泵的知识文章,请百度搜索“上海家耐磁力泵厂”官网,(https://www.shcilibeng.com)更丰富、更全面的“磁力泵”、“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高压磁力漩涡泵”、“自吸式磁力泵”原创知识文章、技术资料、故障解决方案等您来分享!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