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老火锅最初的味道 张平带领渝味晓宇溯源重庆火锅文化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415


众所周知,如今风靡餐饮界的火锅起源于重庆,历史悠久。经历上千年的演变,火锅成为了中华美食的传承经典,也是重庆这座山城最具地方饮食文化特色的代表性美食。经过历年的发展,重庆火锅蒸蒸日上,风靡全国,名扬四方。然而在重庆市5万多家火锅店中,能够真正称得上正宗重庆老火锅的却是寥寥无几,渝味晓宇作为少数中的代表,不仅传承中华美食文化,还原重庆老火锅最初的味道,更是让重庆火锅与重庆文化相生相惜。 

blob.png

1995年,那个并不富裕的年代,张平从重庆402路电车下岗邂逅了自己余生的伴侣熊孝禹,两人在枇杷山正街搭起了这一家火锅小店。从1995年到2018年,张平尝尽人生百态,品足人情冷暖,无论多大的波折都始终没有影响他对于火锅底料精髓的那一份执着追求。

blob.png

张平对待火锅的态度,完美诠释了重庆人对待生活的刚毅和不羁。也正是因为有他对于重庆火锅孜孜不倦的坚守和创新,才得以让如今的渝味晓宇成为正宗重庆老火锅的代表,从当年的枇杷山正街四张小方桌,发展成如今遍布全国的火热加盟连锁店。特别是近日,渝味晓宇火锅东原D7店的开业也让其在重庆拥有了第四家人气火爆的直营店。

blob.png

5月17日,属于广大吃货们的专属节日,同样也是这一天,渝味晓宇火锅东原D7新店正式开业,开业当天就吸引了众多山城吃货前来品味。大家对渝味晓宇火锅东原D7新店的印象除了味道口感极佳之外,对店内外80年代的装修风格也是颇有好感。

2路电车的装修外形不仅仅承载了张平昔日的汗水,更饱含了老一辈重庆人的回忆。门口的张记冰粉也彰显着渝味晓宇在重庆老火锅之中的地位,“冰粉加火锅”的重庆饮食文化也在这里得到了集中体现。除此之外,渝味晓宇火锅东原D7店内的红星亭、热水瓶、收音机、粮票站、搪瓷盅等都冲击着食客们的视觉神经,将人们的记忆拉回到了80年代的重庆老火锅。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渝味晓宇火锅东原D7店将重庆文化和正宗重庆老火锅文化融为一体,做到不仅仅在味蕾上征服食客,更是将重庆老火锅情怀呈现在了视觉上征服食客。包括店内墙壁上随处可见的张平炒料的涂鸦,《舌尖上的中国2》中火锅匠人的形象被完美还原,让人不忍感叹:“张平的渝味晓宇火锅果真是现代意义上的正宗重庆老火锅!”

blob.png

blob.png

渝味晓宇东原D7店代表着80年代重庆现代老火锅的记忆,代表着80年代重庆现代老火锅的味道,也代表着80年代现代老火锅的起源。不管是曾经的1995年我们畅想未来,还是如今的2018年我们怀念过去,张平传奇的人生,用他的双手为我们不断诠释了重庆火锅文化中那股不服输的韧劲,23年的砥砺前行,传承中华美食文化,张平和他的渝味晓宇从不止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