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跑出来的好人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244


一位合同工邮递员几十年来,翻山越岭,跋山涉水,不管天睛下雨、刮风下雪,从徒步、自行车、到摩托车风风雨雨几十年,投递邮件以无法统计数字,虽然有备案,但没法计算义务为群众代带口信与字条等等。

去过山区的朋友是知道这么一个情况,“隔山喊得应,见面大半天”意思就看似相隔不远,这边人喊山那边人听得见,还可以答应,但是两个人要见面。必须是要弯弯曲曲的山间走大半天,山路崎岖、陡峭是常人,正式工作人员很难接受一份工作,但他一干就是几十年。 

作为一名乡村临时工(合同工)邮递员,他一人在巍巍群山之间来来返返送信已坚持了这么多年还没有转正,这是为什么呢?中国县域频道龚杰特访马老中得知:向来老实、本分的老马说“我从没有想过什么合同工;什么正式工的问题,一心只想做好本职工作,送好邮件就行了,莫高工不工的无所谓”,多么朴实的一句话,当时在场的镇上邮局领导立马接话说道“是呀,老马这几十年,工作量不比其他人少,但是在转正问题上基层无法做到,报告写上去了,如石沉大海无音”。后记:正如《娄底日报》所描述的老马《一路辛苦一路情》。老马的正能量传遍了整个山城新化。虽然马康恒不是正式工邮递员,但对当地人民来说他早已成为了大家心中公仆。这一次当地人们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对马康恒应有荣誉!(完)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