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招!7分钟让宝宝爱上声律启蒙,就在六一小鸡彩虹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189


2018年5月18日,第四季《小鸡彩虹》动画片在爱奇艺、腾讯、芒果、今日头条、咪咕、未来电视、小米等各大新媒体和智能电视平台上线啦!

       能够赶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前,给全网的宝宝们带来最新的动画,真是一个巨大的好消息!要知道,这可是连星空卫视都选择在六一节播放的优质动画片了!


       《小鸡彩虹》是个什么样的作品呢?

       在富有童话色彩的云岛世界上,7只和彩虹一样颜色的小鸡,每天发生着各种有趣欢乐的故事!小鸡们的颜色各异,性格也大不相同,虽然在动画片中,小鸡们有时会吵架,有时会难过,有时会遇到困难,但7只小伙伴们总是能度过每一道难关,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据主创团队介绍,作为更适合中国学龄前宝宝观看的原创动画片,《小鸡彩虹》开创了启用童声配音的先河,配音演员是声二代,保证专业质量,让孩子从视听效果上感觉更亲切。


       如果你看过《新白娘子传奇》,一定对剧中的一言不合就唱起歌的情节印象深刻,其演唱的歌词推动了故事情节的发展。其实,宝宝们也喜欢类似这样的音乐剧形式的动画!是不是发现边唱边跳的小鸡们,很能吸引宝宝的注意力呢?

       在7分钟左右的动画片里,光唱歌和跳舞就占据了绝大部分的时间,也许你会问,这样会不会很浪费时间啊?完全不,宝宝们可喜欢着呢!这不,群里小新宝宝的妈妈就PO出了宝宝手舞足蹈看着动画的快乐样儿!

       《小鸡彩虹》每集动画都包含与内容对应的儿歌。不久之后,你会发现每一个故事主题,宝宝都跃跃欲“唱”,在记忆和传唱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中国经典的儿歌乐库。


       更为重要的是,在观看《小鸡彩虹》的过程中,会让宝宝不知不觉就爱上声律启蒙。让我们来看一首动画片中的其中一首《雨中曲》:


小雨沙沙下不停,滴滴答答在唱歌

雨滴歌儿多动听,雨中演奏多欢乐

小雨叮咚弹着琴,噜噜啦啦我来和

这是幸福的声音,大家一起多快乐


       朗朗上口的歌词,活泼轻快的旋律,颇有“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的味道。这样的音乐启蒙为宝宝们后续进行声律启蒙做了铺垫,打下了基础,从而让宝宝很好地训练了音律、节奏,同时也能了解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知识,真是一举多得。


       难怪这样具备优秀品质的幼儿动画片,能够登上今年星空卫视的六一卡通特辑的平台!作为高度国际化传媒集团的星空卫视,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这次选择了《小鸡彩虹》,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播放,可谓是为宝宝们带来了独特的节日礼物。

       聪明如你,不如也来一首《小鸡彩虹》的歌,和宝宝们一起欢乐开唱吧!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