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和盛珍珠博物馆:珍珠的三大用途你都知道吗?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668


苏和盛珍珠走进我们的生活中已经很久了,在漫长的历史中,珍珠不仅作为一种饰品,更成为美丽和高贵的象征,我们把女儿称之为“掌上明珠”就是这个意思。其实,珍珠除了被当做饰品以外,还有其他的实用性功能哦。 

珍珠自古以来就有三用:一是装饰,二是药用,三是美容。 

在中国,用珍珠作为一种首饰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而在清朝,珍珠的身价得到大大的提升。珍珠光泽莹润,现代人佩戴起来不仅仅是点缀和修饰,更是一种气质和个性的体现。珍珠的药用价值很高,具有安神明目、解毒生肌等功效,现代研究还表明珍珠在提高人体免疫、延缓衰老、补充钙质等方面有独特的作用。除此之外,珍珠的美容作用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并不陌生。珍珠提取精华可以达到对全身肌肤的调理和保养,领标层皮肤光滑细腻,红润有弹性,呈现肌肤自然之美。 

苏和盛珍珠曾因其人工培育的太湖珍珠“满月浑圆、七彩虹光、无裂无瑕、刀刮无痕、富养无核”,而被慈禧太后册封为“五品御珠”,专供朝廷使用。而现在,“苏和盛”品牌作为苏州企业知名字号,其珍珠的装饰性和实用性都得到很大提升。

经现代科技证实,苏和盛堂所创制的水活珍珠护肤配方及工艺,将珍珠粉研磨至微米级别,可以完全水解;同时加入中草药原液,可以有效的包裹营养、锁住美白因子,非常利于营养的高效吸收和皮肤的深层养护。 

苏和盛珍珠博物馆,即华东淡水珍珠研究院,前身为“苏和盛堂”珍珠老铺,始创于1886年,地处古城苏州,与寒山寺隔水相望,总占地面积6000余平,是国内唯一以“淡水珍珠”为主题展示的专业化博物馆。博物馆依托百年老号“苏和盛堂”厚重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结合现代艺术设计和科学加工的专业技术,将我国几百年来珍珠的历史文化、培育养殖、设计加工、药用保健等方面的知识,通过专业讲解、图文介绍、实物模型、馆藏珍品等方式为游客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希望藉此为我国的珍珠产业及制品的推广普及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选择苏和盛珍珠,正品好珍珠,与美丽同行。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