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肥用量增长50% 宗源生态肥业:配方和工艺是关键!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515


2018年,我国推广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进入第二年,果菜茶试点县已经实现了有机肥用量增长50%。但推广仍存在施用效益低、难度大等问题。对此,宗源生态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力推广有机肥,需要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技术和服务模式,更重要的是有机肥生产的设备和技术要跟的上。

有机肥替代化肥初效明显 用量增长50%

2017年农业部在全国实施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探索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的模式,推进“污染源”向资源转化,实现有机肥增量、化肥减施、品质提升、土壤培肥的目标,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果菜茶是化肥用量多、质量安全关注度高的作物,推行有机肥替代化肥更有现实意义。2017年,农业部在全国优势产区选择100个果菜茶生产和畜牧养殖大县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试点,经济生态效益初显。专家测算,去年100个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县,增施的有机肥相当于消纳畜禽粪污2000多万吨。项目区化肥施用量下降了18%,有机肥施用量增加了50%,提高了资源利用水平。通过有机肥的增施,不仅增加了土壤有机质含量,还提高了农产品质量。而且我国有机肥资源养分量约7400万吨,利用量不足40%,增有机肥、减化肥的空间很大。

 

记者了解到,2017年在有机肥替代化肥的试点地区出现很多明星产品,如陕西的“洛川苹果”、江西的“赣南脐橙”、江苏的“金坛雀舌”、安徽的“六安瓜片”、四川丹棱的“不知火”,品质好、卖相好、价格好,深受消费者欢迎。更为重要的是,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已成为各级政府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有机肥替代化肥的理念深入人心,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同。

 

创新思路增实效有机肥设备成重中之重

有机肥替代化肥是发展绿色农业的必然趋势。然而,宗源生态肥业相关负责人指出,有机肥替代化肥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一些地方应用有机肥的自觉性不高,一些地方推广使用有机肥以简单发放了之等等。因此,大范围推广应用有机肥还面临理念和方式的改变。

大力推广有机肥,先要降低市场售价。很多农民不愿意选择有机肥的重要原因就是商品有机肥价格偏贵。“这就需要有机肥生产企业采取先进工艺,逐步降低生产成本,降低市场销售价格。”宗源生态肥业负责人解释道。

 

宗源生态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生态有机肥、生物有机肥、复合微生物肥、有机无机复混肥、微生物菌剂、水溶肥等系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的企业,已发展成为全国生物肥料10强企业、河南省最大的生物肥生产企业,产品畅销全国各地,深受广大用户好评。

据了解,目前宗源生态肥业所使用的有机肥成套设备主要是由河南龙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提供的。十年来,龙昌机械提供的有机肥成套设备为宗源生态肥业的有机肥生产提供了重要保障,生产的有机肥成品含量准确,颗粒圆润,色泽一致,大小均匀,销量十分可观。同时,自动化程度高,机器人码垛,从采集物料的环节开始,到各个环节的监测和控制,采用电脑全屏数字控制,减少人工成本,同时降低燃料和电费的浪费,提质增效。

 

“未来,对有机肥行业和生产企业来说,创新生产模式,不断优化升级有机肥生产设备,逐步建立规范的产业管理制度将是重点。”最后,宗源生态肥业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