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匠心》第二季完美收官,汇源获全民点赞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666


10期节目,不足以全面展现中华民族丰富的非遗文化,却足以在这个春天,撒播下匠心之种。近日,收视率登顶今年季播节目榜首、两会期间持续破1的《非凡匠心》第二季收官,这档自开播就营造出广泛影响力的文化综艺,相继获《光明日报》、《紫光阁》等多家党媒及官媒点赞推荐,掀起一场全民关注非遗、发现匠心的热潮。同时,节目中另一“主角”——国家TOP品牌汇源与众星一起,用热爱诠释工匠精神,用行动守护中华文化,获全民点赞。

《非凡匠心》第二季完美收官,汇源获全民点赞

诠释匠心,实现产品与品牌双赢

节目爆红,源于新时代文化建设需求的驱动,源于“匠心”本身具备的吸引力。为将节目更好地呈现,《非凡匠心》第二季从节目策划、到寻访艺人、节目制作……整整花费一年时间,最终携手张国立等明星,将内容指向龙泉宝剑、宣纸、木叶盏、皮影戏、马头琴、铜雕、扎染等十项民族工艺及其背后传人,肩负起传扬民族文化精神的重任。

《非凡匠心》第二季完美收官,汇源获全民点赞

《非凡匠心2》第二期,汇源携手海清学习传统宣纸制造技艺

《非凡匠心》第二季完美收官,汇源获全民点赞

《非凡匠心2》第七期,汇源携手张国立、耿乐寻访杭州铜雕

借势其中的汇源,以匠心致敬匠心,打出一手漂亮的营销牌。对观众而言,节目中露出时机“刚刚好”的汇源果汁,是中药世家老少皆爱的“伴手饮”,是任贤齐与小萝莉成功“建交”的信物,是劳动过后一份同享的幸福……正是凭这些细节,汇源将产品的健康营养属性,“润心细无声”地传递给观众,堪称综艺植入的“教科书”式样板。

《非凡匠心》第二季完美收官,汇源获全民点赞

《非凡匠心2》第一期,任贤齐巧用汇源果汁治服“小萝莉”

《非凡匠心》第二季完美收官,汇源获全民点赞

《非凡匠心2》第四期,汇源果汁成为中药世家老少皆爱的“伴手饮”

在品牌层面,汇源与“择一事,终一生”的匠人们一起,从如云的宣纸到藏锋的宝剑,从如梦的皮影到铸魂的铜雕,从如画的天目盏到刻骨的马头琴,从如月的弓箭到清白的扎染,共赴非遗传承。这无疑为汇源品牌赋予更多文化内涵,增进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度,为品牌加分。

延续匠心,秉持企业使命向远而行

借势营销,远非汇源携手节目的初衷。身为2018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TOP品牌,汇源先后代表中国品牌亮相纽约时代广场、成“2018CCTV春晚指定饮品”,还将保护非遗视为己任,早在2017年便获得“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项目科教、文化与传播委员会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理事单位”称号。

《非凡匠心》第二季完美收官,汇源获全民点赞

26年中,汇源一直秉持“营养大众,惠及三农”的企业使命,以匠心做产品,从生产第一杯果汁开始,就采用国际领先的生产线及生产工艺,并借助完整产业链优势,确保产品从源头到餐桌的全程放心品质,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果汁”。在国际上,汇源还获得美国、英国及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品质认证,浓缩果汁、果浆和部分果汁出口五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果汁之外,汇源更是持初心为三农。很早就在大农业领域布局的汇源,已在全国10多个省落地20余个农业产业园区,链接起全国1000多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等种植基地,逐步建设三生(生态、生产、生活)三养(养生、养身、养神)的田园综合体项目,构建起集种植、养殖、商贸物流、加工、现代农业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多样性格局。北京密云汇源农谷、湖北钟祥生态产业园,就是田园综合体的代表,被称作当今时代的“新桃花源”。

《非凡匠心》第二季完美收官,汇源获全民点赞

汇源积极布局大农业的过程,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精准扶贫的过程。其中,北京汇源建昌有限公司采用携手贫困户、吸收当地农民管理桃园的新模式,促使当地农民收入水平显著提升;山东省乐陵市汇源水果深加工项目入驻当地后,为当地提供400余个就业岗位,拉动当地小枣产业年增产值超过10亿元;在水果大县山西万荣,当地汇源果汁加工厂投产后,帮助当地解决卖果难的问题,有效带动整个地区水果种植业的发展。

虽已在农业领域收获了累累硕果,但汇源“大中国、大农业、大有作为”的梦想和为人民带来美好生活的愿景远不止于此。今年年初,汇源还与云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通过政企合作,实现企业、产业、民生、社会效益协同提升。前不久光大银行与汇源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则为汇源大农业的未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非凡匠心》第二季完美收官,汇源获全民点赞

光大银行与汇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现场图

汇涓流百川,源四季青山。匠心就像涓涓细流般,早已融入汇源发展的血脉,在农业、农村发展利好层出的当下,汇源携手《非凡匠心》第二季,是为其上半年营销,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更是为了更好地秉持匠心向远而行。而即将在中国品牌日举行的一系列活动,将拉开汇源下半年营销的序幕。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