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爆微信朋友圈,魔方部落又成为了现象级的产品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262


    起床、看手机、打开魔方部落搜集魔力值获取星币,一切完毕之后,还要顺带看一下自身的排名。对于都市上班族刘燕来说,除了日常生活工作外,她最近也被刷爆朋友圈的区块链一词所吸引。

    刘燕说道:“都讲区块链是下一个风口,但现在感觉还是有点高在云端,不接地气。”在刘燕看来,不知道怎么参与到区块链当中成为最关键的问题。5月7日,一张关于魔方部落的邀请码在朋友圈迅速传播,刘燕的朋友圈也被“魔方部落”刷屏。


    “看大家都在转,我就想着去尝试注册一下,看看怎么玩。”刘燕解释道,在成功注册成为魔方部落的超级居民后,发现有魔力值可以收取,同时还有星币,“过程有点跟之前的偷菜游戏类似。”

    记者在浏览魔方部落的主界面时看到,用户可以通过登录APP、邀请好友等完成部落任务来提高魔力值,进而获得星币。根据魔方部落的官方公告来看,魔方部落作为一个数据权益增值平台,旨在帮助用户唤醒沉睡的数据,让用户的数据产生价值。

    刘燕说道:“听说注册时间越早权益越大,而且未来在魔方部落还可以实现积分通兑的功能,能够兑换实物,我很期待这个功能上线。”


    从产品上来讲,魔方部落作为一款区块链的产品,其以接地气的生活化场景让用户了解到区块链并不是高在云端,反而可以为自身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


    魔方部落与区块链

    区块链火了。风口之下,与之相关的产品也层出不穷。魔方部落作为行业内新冒出的一款区块链应用产品,5月7日刚上线之初,魔方部落就吸引了一批用户。

    与此同时,关于“魔方部落”的产品已悄然在朋友圈扩散开来,由于需要邀请码才能成功注册,不少网友开始四处搜集邀请码,甚至在百度搜索关键词“魔方部落”都会有一批与之相关的内容。

    从网友的提问来看,更多的是集中在魔方部落的邀请码以及魔方部落到底是什么样的应用?

    在魔方部落的产品应用界面,当用户获得邀请码并注册成功后,即可领取数据资产“星币”。从运营规则来看,星币的获取跟魔力值大小密切相关。魔力值越高,获得的星币也就越多。当然,魔方部落的注册用户还可以通过完成任务来提高魔力值。

    另外,用户通过邀请好友注册也能提高魔力值。“魔方部落”的官方公告显示,魔方部落是通过区块链加密存储技术来实现用户数据的权益增值。

    记者通过查询魔方部落的企业信息获悉,魔方部落的母公司是浙江泰链科技有限公司。其中,泰链科技旗下有两大业务板块,一块是泰链 Focus 开放平台,该平台致力于成为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专家,共建数据资产合规,利用联盟链、信贷资产共享链、风控能力输出增值链;另一业务板块则是魔方部落,致力于为广大 C 端用户数据权益提供增值服务的平台。

    事实上,除了魔方部落,国内各大巨头也在区块链方面有所投入。2017年8月,迅雷推出新一代智能硬件——玩客云,该设备可挖矿,获得玩客币(后改名为链克),迅雷股价因为玩客云和玩客币的出现一度被拉高,而百度则推出了商业级区块链云计算平台“BaaS”,与此同时,虚拟宠物莱茨狗上线。

    魔方部落作为一个数据权益增值平台,在基于区块链技术下能够保障信息的真实性,而去中心化能够挖掘用户自身价值,最终实现个人数据商业化价值。


    接地气的魔方部落

    魔方部落到底是什么?魔方部落相关负责人表示,魔方部落是一个数据权益增值平台。通过应用区块链技术,能为用户更好更安全记录行为数据,可有效提升用户行为的价值。换言之,魔方部落也是利用区块链技术重构商业价值与生态的一次尝试。

    每个用户的每个动作都有价值,包括信用数据、浏览踪迹,以及购物、娱乐、出行等。这些行为都是个人的重要数据资产。

    魔方部落通过区块链加密存储技术帮助用户更好更安全地管理行为数据,并在魔方部落中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实现价值提升。

    魔方部落作为一个数据权益增值平台,其要在不侵犯不打扰用户的情况下,实现用户数据权益的增值,要把用户的数据交给用户。

    从产品特色来看,魔方部落在帮助用户唤醒沉睡的数据,让那些日常生活中被忽略的数据产生价值,生活化的场景可以说是魔方部落的一大特色。

    用户在魔方部落生态内进行运动、学习等活动可以增加魔力值。为了保护用户的隐私,用户是在区块链上进行信息记录行为,所有的用户数据仅用户个人使用私钥才能使用,任何第三方在内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都没有权限查看使用用户个人数据。

    此前,用户虽是数据的生产者,却往往忽略了个人所产生的价值,个体并未掌握自身的数据。

    在魔方部落,用户通过提高魔力值可以获得星币,星币是基于用户个人行为贡献产生的价值。星币个数取决于用户在魔方部落上获得的魔力值高低,魔力值越高,获得的星币越多,相对应的权益也就越多。

    泰链科技 CTO 付银海曾表示,在区块链技术的驱动下,用户可以控制个人的数据从而选择自身真正感兴趣的内容,甚至因为会点击了广告主的广告而获取收益。

    未来,一切行为都可以数字化,每次行为数据都可以产生相应的价值。用户的时间与注意力将不再免费,而将成为可量化的资源,用户个体所产生的信息都由自身掌握并决定价值高低。而魔方部落,就是想成为用户的数据权益增值平台。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