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抖友”8D重庆打卡 洪崖洞奥陶纪推“只出不进”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277


洪崖洞挤得手机没信号、李子坝轻轨站下人满为患、长江索道排队3小时才坐得上、奥陶纪景区周边的三个加油站油被加空……盘点这个全国1.47亿人出游的五一节,旅游城市的大网红,非重庆莫属。随着8D重庆在抖音上的火爆,全国网友纷纷借五一小长假来山城打卡,重庆各网红景点纷纷开启“跨年模式”。

重庆奥陶纪

火爆

抖音大军五一挤爆重庆

“在重庆过了这么多个五一,从来没哪次有这么好的生意。”在重庆开出租车的王师傅在刚刚过去的五一节,忙得不可开交,打车的,几乎清一色都是来重庆旅游的外地人,长江索道、李子坝轻轨站、洪崖洞、磁器口几乎成了王师傅的被点单率最高的几大目的地。

和王师傅的感受相印证的,是重庆各大热门景点超出想象的火爆。在五一出行热度排行榜排名仅次于故宫的洪崖洞,游客甚至让千厮门大桥这座跨江大桥被迫封闭,以承载“找角度拍照”的游客,由于太多人同时拍摄抖音发布,洪崖洞出现了手机信号消失的景象。

看完洪崖洞就想走,没那么容易,打车要排300多号,今天打车明天到。

重庆奥陶纪

同样的景象也在重庆网红其他景区上演。五一期间,长江索道每天早上5点就有人开始排队,高峰时期要坐一次索道体验横跨长江,你需要等最少3个小时。李子坝轻轨站下,每天数千人聚集拍摄轻轨穿楼,有小贩乘机为等待游客销售便携凳子日赚竟超千元。

在抖音,重庆还有一个热门景点刷屏率极高——距离重庆主城2小时车程的奥陶纪景区。五一假期三天,奥陶纪景区每天都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上山道路车流蔓延十多公里,周边的三座加油站每天都被加完油。

重庆奥陶纪

限流

洪崖洞奥陶纪齐推“只出不进”

人气太过火爆,出于游客体验感考虑,一些热门景点节日期间,高峰期推出只出不进的措施限制流量。

五一期间,洪崖洞洪崖洞每天游客人次达到4.5万,景区内游客数量天一黑就饱和,只为目睹现实版《千与千寻》景象,洪崖洞只能通过只出不进的方式限制进入景区的流量。

假如说不收门票、位于主城的洪崖洞,(最新热点新闻),被人群挤爆尚属情理之中,距离主城2小时车程,采取通票收费180元的万盛奥陶纪景区,也在五一期间每天达到最大游客承载量,更说明了重庆这些网红景点,对于外地游客的吸引力。

“假如不限流,到奥陶纪景区的游客数量肯定是破纪录的。”奥陶纪景区负责人赵志丹说,景区数度停止售票,限制进入人数。“甚至有游客选择了头天晚上在停车场过夜,以便第二天第一时间进景区游玩。”赵志丹说。

重庆奥陶纪

一位早上7点就赶到景区的成都美女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不管是在抖音热门还是在央视等各大媒体,频频能够看到奥陶纪景区的身影。奥陶纪景区登陆央视报道的悬崖秋千、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天空悬廊玻璃吊桥,和刚被外媒评为世界九大高空景区项目的步步惊心,都是网红项目。“我买门票来这里,就是想拍个抖音,火的几率会很大!”这位游客笑着说。

“为了缓解人流拥堵,放假第一天7点50分开门,第二天7点10分开门,开门瞬间涌入的人潮太壮观了。”赵志丹说,尤其在小长假第一天,奥陶纪景区新增的18米悬崖秋千正式开放,相当于6层楼的恐怖高度和180度的虐心摆荡幅度,惹得大批游客不惜排队几个小时体验。

记者查询各大旅游平台,重庆旅游热门目的地,奥陶纪景区的搜索量和门票销量均居于前茅,网红热度可见一斑。

重庆奥陶纪

分析

“天空之城”基因成重庆走红关键

现在,当你打开抖音随便一刷,会发现几乎被魔幻重庆刷屏。你可以看到这里过山车般的轻轨穿楼;夜幕下“千与千寻”般的洪崖洞;27楼竟然是1楼的魔性建筑;能把导航绕晕的旋转立交桥;一层层波浪般的奇葩公路;悬崖上步步惊心的万盛奥陶纪景区。

旅游专家王宁称,重庆走红网络,归根结底是他的“天空城市”基因。作为一个大山大江立体交错的城市,高差极大的地形使得重庆的建设只能向天空延伸。例如长江索道就是横架在两座大山之间的传统过江方式;是27楼也是1楼的临江门魁星楼就是上下半城的极致高差;备受关注的洪崖洞,也是为了应对高差和悬崖而采取的一种层层垒立的吊脚楼建筑形态。让网友心甘情愿从主城坐车前往、花钱买门票进入、不惜排队2小时刺激5分钟的奥陶纪景区,也建在悬崖上,不论是高空中镂空跨越的步步惊心,还是边走边发抖的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天空悬廊,乃至红遍网络的悬崖秋千,都是以高差、惊险、刺激这些挂钩,这本身就“很重庆”,网友集中打卡也就不足为奇了。

随着这次小长假令人惊奇的爆红,重庆这座天空之城的网红特质被更多人了解,不少人已经将端午小长假的目的地瞄准了重庆。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