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瑟门窗科普——水性漆介绍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181


德国墨瑟门窗公司成立于1955年,是门窗界的顶尖品牌之一,以高效节能的门窗系统研发和生产而著名,是欧洲著名的门窗企业。德国墨瑟秉承绿色节能门窗理念,倡导生态自然家居,现已成为中国高端家装领域定制门窗的首选品牌。

墨瑟门窗科普——水性漆介绍 

作为水性漆门窗技术的领先企业,德国墨瑟对水性漆再熟悉不过,堪称业内专家。那么水性漆有哪些特点、水性漆门窗能给我们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专访了德国墨瑟门窗产品部相关负责人李祥先生。

墨瑟门窗科普——水性漆介绍

大家都说水性漆健康环保,那么水性漆的健康环保体现在哪里?它这么好,那么有什么缺点吗?

德国墨瑟李经理:水性漆是一种不含有机溶剂的涂料,它是以清水为稀释剂,里面没有甲醛、VOC、重金属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是一种很环保的油漆。这种漆,漆膜丰满,看起来晶莹透亮。它的柔韧性也特别好,除此之外,防水性也不错。一般来讲,水性漆适用于木器、塑料、玻璃等多种材质。当然需要强调一下,水性漆的含义比较宽泛,我这里主要指的是水性家具漆,即人们常说的水性木器漆。目前,国内比较知名的水性漆有多乐士、嘉宝莉、立邦等几个品牌,而我们采用的环保水性漆是德国原装进口SIKKENS水性漆,它是全球最大的油漆和涂料企业阿克苏诺贝尔公司旗下的一款优质产品。

关于水性漆的缺点,总结为一句话就是成本高。首先水性漆对材质表面清洁度要求高,达不到清洁度影响成品质量;其次水性漆喷涂设备要求也很高,设备的稳定性、流速的控制对相关师傅的要求很高。为了克服这个困难,我们墨瑟特意引进机器人设备代替人工进行喷涂,来保证产品质量;再次水性漆的烘烤设备对施工环境条件有着严格要求,期间的投入成本一般的小厂难以承受。不过总的来说,水性漆应用从使用和环保的角度来看,利远远大于弊。

墨瑟门窗科普——水性漆介绍

水性漆门窗有哪些优点,市场上好像不是很常见?

德国墨瑟李经理:首先得明确一下水性漆门窗是一种技术,而不是一种产品。这种技术的实现,是水性漆技术在门窗领域的应用,是一种技术上的突破,同时,这也是企业实力的试金石,只有达到一定规模才有能力生产水性漆门窗。此外,水性漆门窗技术的应用,使人们真真切切步入家居环保生活新时代。

至于,市场上水性漆类门窗不是很常见,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成本和技术原因,目前国内仅有几家生产水性漆门窗的企业;第二个原因就是,水性漆是作为某一款门窗产品的一个卖点出现的,不会做单独推广,就像我们墨瑟的门窗,所有门窗应用的都是水性漆。

墨瑟门窗科普——水性漆介绍

水性漆门窗的发展,是未来家居生活发展的一个缩影,那么请您从门窗的角度谈谈未来家居生活的发展趋势?

德国墨瑟李经理:从“油改水”政策出台之后,水性漆产业迎来了春天,水性漆门窗也迎来了新的契机。未来的家居生活也将会朝着节能、环保、健康自然的生活方式发展。门窗行业将会在节能、环保方面大有可为,这一发展趋势和德国墨瑟节能环保的理念一致。此外,在这种大趋势下,被动房将是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下一个“蓝海”。被动房有着节能、环保的天然属性,得到诸多业界专家和消费者的认可。未来的城市也许不会再有暖气、空调,有被动房系统足矣。鉴于此,墨瑟门窗很早就开始布局被动房,并与龙湖集团在河北高碑店·列车新城项目上强强联合,专为高碑店·列车新城项目的被动房设计高标准的被动式门窗。众所周知,被动房的关键之一就是选择高保温、高隔热、高质量的门窗,墨瑟的被动式门窗在保温、隔热、节能方面达到了远超国际的水准,足以为被动房保驾护航。在推进被动房发展方面,德国墨瑟将全力以赴,不断为节能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采访最后,德国墨瑟李经理透露,2019年第23届世界被动房大会将在墨瑟总部举行。墨瑟门窗未来将会继续坚持节能环保的初心,以需求为导向,以技术为推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