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俊爱玉如人生把玉产业链打造成国际品牌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127


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文化行政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有关要求。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纵览世界历史,一个民族的崛起或复兴,常常与民族文化的复兴息息相关。湖北玉子春秋玉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系统收藏、摹古创新”等方式,系统化、专业化地收藏和投资中国四大国玉之一的岫岩玉原石及中国国家级玉雕大师的艺术精品,实现了对中国 8000 年玉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中华玉文化产业价值构建者和重塑者

湖北玉子春秋玉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子春秋)是一家集艺术品收藏投资、设计制造、管理鉴定、连锁运营为一体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中恒三三股份公司旗下企业。董事长王文俊践行“将传统文化当做独特战略资源”理念,在创立玉子春秋之初便给公司定位: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发现和塑造更高的东方艺术价值。于是,公司就有了独特优势:第一,掌握核心资源。玉子春秋主要收藏四大国玉之一的岫岩河磨玉,此类玉石不可再生,极具稀缺性。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玉子春秋已成功收购河磨玉近万吨,拥有现存世河磨玉籽料的80%,玉子春秋对珍稀河磨玉垄断式地收购,不仅保障了稳定的原料供 应链,更掌握了玉石确价的话语权。第二,发扬工匠精神。公司一直积极践行国策,身担保护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在保护非遗文化工作方面做出努力。已知玉子春秋收藏了大量国宝级大师作品,目前已签约 13 位国家级玉雕大师,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中国宫廷“素活”雕刻第一人的王运岫大师、中国“巧雕”第一人唐帅大师以及中国“青铜化玉·汲古融今”第一人的马洪伟大师——我国唯一一位被由中国国家博物馆授权以玉石仿制国宝级青铜器的国家级大师。2017年10月1日,马洪伟大师的作品《青铜角杯》被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大英博物馆以100万欧元的价格永久性收藏。第三,领航全球发展。王文俊首期投资近1亿元,重金打造了占地面积近200亩的高档玉石加工基地,集收藏原石、研发设计、生产、加工为一体,拥有顶尖的生产设备,一流的设计团队,已知玉子春秋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玉石雕刻加工厂,形成了以玉石加工定制为主、加工成品、半成品,形成了一条完整、完善、完备的产业服务链。玉子春秋成立几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2018年,玉子春秋将在全国连锁落地100家分店,继续为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事业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乘势而上,让传统玉文化迸发生命力

企业成立以来,为了赋予传统玉文化更多活力,拉近普罗大众与高雅中华传统文化之间的距离,打造了高端玉文化主题艺术馆,用以集中陈列展示大师作品、推广玉器品类艺术品文化。并联系多方社会力量,共乘这辆中华传统文化复兴快车,在清新雅致的文化氛围和专业的艺术内涵讲解中,玉子春秋与加盟商以及各行业富有时代精神的商业精英共谋发展。






近年来,玉子春秋与各大知名出版社合作,以提升大师作品的知名度和行业认可度。如马洪伟大师作品鉴赏集《汲古融今·青铜化玉I》,由五州传播出版社出版发行;《汲古融今·青铜化玉II》将由文物出版社出版发行。2018年,玉子春秋在辽宁鞍山岫岩县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岫玉的发源地岫岩满族自治县,兴建玉子春秋红山玉文化博物馆,系统收藏红山玉文物及代表性岫岩玉雕艺术品,形成玉子春秋的文化制高点,演绎岫岩玉和红山文化的发源与历史进程;2018年4月初,玉子春秋文化产业品牌北京颐和园新闻发布会举办,开创“青铜化玉,汲古融今”特展活动。玉子春秋还将与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北京颐和园等国家重点文物单位合作,请北京颐和园副院长秦雷、故宫博物院古器物部主任丁孟、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史洪岳、中国国家博物馆艺术品鉴定中心主任岳峰等专家名人作为指导老师,通过权威艺术杂志和机构的鉴评,和行业内权威专家的认可,玉子春秋将实现玉器品类艺术品的确真、确权,为进一步确价打下坚实基础。近日编者得知,玉子春秋还将编著《中国玉文化十大系列讲座》,从人类文明起源、玉文化的四个阶段、玉器鉴赏知识和玉子春秋当代玉雕大师方面来系统介绍中国玉文化,普及玉文化知识,形成玉文化教学的培训手册。期待未来玉子春秋带领人们更加深入走进中华艺术文化的雄伟殿堂。

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企业成长壮大的源头活水,也是企业前行的指路明灯。在今后的发展中,玉子春秋还将不断以传承传统中华文化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不忘初心,不断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