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汇源助力农民和农村转型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962


进入2018,乡村振兴战略迎来实施、深入的重要阶段。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如何让农业有奔头?农民有甜头?农村有看头?在正在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转型中的农民与农村”成为了国内外官员、学者、企业家共同关注与讨论的焦点。

在深入的探讨过程中,一项共识迅速达成:更好地发挥政府与企业合力,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转变农村发展方式、构建现代农业体系的重要途径,也必将为扎根三农领域的企业带来广阔的发展天地。

对于26年来扎根农业的汇源来说,多年坚守迎来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的机遇。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汇源助力农民和农村转型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6年来汇源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发展大农业,通过农业产业集群的建设,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兴旺农村产业。汇源已在全国10多个省落地20余个农业产业园区,链接起全国1000多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等种植基地。

助力乡村振兴,如今汇源已逐步建成三生(生态、生产、生活)三养(养生、养身、养神)的田园综合体项目,构建起集种植、养殖、商贸物流、加工、现代农业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养生等为一体的多样性格局。在汇源钟祥生态产业园,以创意农业、体验农业、循环农业为核心,打造了果蔬体验小镇、体验园、果蔬创意农场等板块,消费者可一站式满足观光、科普、研学、度假等需求。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汇源助力农民和农村转型

今年1月,汇源与云南省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明确了建设“农业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大健康产业生产基地、打造云南农业及大健康产品商贸流通平台等八大合作内容,将围绕云南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等,共同建立集产学研一体和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产业发展体。4月,汇源进一步推动与云南省战略合作的深度落实,与大理州政府就“汇源核桃综合产业园、海东康养小镇、漾濞核桃小镇”等事宜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产业布局下沉,助力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升级。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汇源助力农民和农村转型

除政企合作之外,汇源集团还与云南农业大学携手共建“未来农业学院”“未来农业研究院”和“高原特色产业联盟”,围绕大生态、大数据、大健康、大品牌和大开放农业发展需求,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的有效机制,服务现代高原特色农业、促进云南农业现代化发展。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汇源助力农民和农村转型

乡村振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了让亿万农民生活得更美好。汇源在大农业布局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全国各地不断完善产业链建设,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同时还不断为农民提供科学化、统一化的技术指导培训,帮助农户改良品种,扩大生产经营规模。

以北京汇源建昌有限公司为例,其工厂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共同经营的模式管理桃园,实现每亩万元的收入。同时桃园还吸收当地农户成为产业工人,每年作业6个月,人均收入超过2万元。再以山东省乐陵市的汇源水果深加工项目为例,该项目的入驻给该地区提供了400多个就业岗位,拉动当地小枣产业年增产值10亿元。

山西省万荣县是个水果大县,仅苹果就有40多万亩,一到丰产季节,苹果就烂在地里卖不出去。汇源的到来则完全改变了这种情况。2006年汇源在万荣投资的果汁加工厂正式投产,仅一年的时间,当地苹果价格就翻了3倍多,带动了整个地区水果种植业的发展。

汇源在帮助数百万农户脱贫致富的同时,也将建设生态宜居的农村落在实处。汇源所有的工厂几乎都建在农村或城乡接合部,工厂建设不仅直接带动了当地的道路、供电、供水、照明、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部分工厂还与所在镇村开展“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改善当地区域环境。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汇源助力农民和农村转型

扎根农业,惠及三农。汇源大农业梦想的践行,不仅让农民实现增产增收,也对农村区域发展产生带动保障作用,形成了以产业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的模式,有效助力了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而在未来,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的汇源也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天地。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