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陈晓杰台湾巡回展新闻发布会在京启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407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2018年3月30日下午2点30分,由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凤凰含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凤凰含章艺术中心主办,2018年陈晓杰台湾 (台北、高雄、台中、台南、新竹)五地巡回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凤凰含章艺术中心举行。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凤凰含章艺术中心总经理、出品人于飞翔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博士、学术顾问陈胄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狗被称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陈晓杰更关注作为情感慰藉的狗,人对狗的依赖是当代城市孤独和信任危机病灶的镜相。陈晓杰运用超现实主义的手法将狗、蘑菇、云彩、海水、鲜花并置在画面,营造梦幻之境和现实之境的矛盾体。如果你细心观察,会读出陈晓杰所画的狗在虚幻的美丽背后那无法抹去的孤独感。这种“孤独”是画家内心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是飘荡在繁华城市中的每一个体的心灵表达。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艺术家陈晓杰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嘉宾合影留念

  人总是选择一种自己都不曾觉解的方式——精致的包裹——来让个体被社会接纳,即便是出于无意或是被习得的“经验”所趋从,这是芸芸众生的常态。显然,陈晓杰拒绝这份常态。

  陈晓杰首先是一个坦诚的“个体”,他的坦诚并不是源于他不谙世事或以不变应万变的老成。与之相反,在他率真的背后有机敏的洞见,正如佛家所言,他从不以“分别心”去看待这个世界。清代的刘熙载用他修炼了一个甲子的体认,为同为艺术的书法作了诠释:“书者,如也。如其学,如其才,如其志,总之如其人”。所谓“书为心画”,画亦然。

  当一个画者贴近自我内心的时候,他才有直指人心的穿透力。陈晓杰的油画是一种自我情感的解剖,不雕琢,不做作,甚至不解释。但又是极为精致的,他的精致来源于他对艺术的虔诚,更来源于他对稍纵即逝的、极其柔弱的“感知”的渴求,他甚至用一种偏执的自我苛求去小心拭去“感知”上尘埃。他的画笔一遍遍去追逐那些与他的生命意志相契合的瞬间。

  他笔下的物象或许是他诉诸情感的载体,但在我看来,他是通过这些物象在拷问内心,只有“拷问”的过程才最为激荡,当激荡的过后,就是我们观者看到的轻松与童真。

  我与他的人生经历迥异,但这不妨碍对作品的藻鉴,因为,陈晓杰的作品是真诚的、直接的,一切的解读都是无效的。

  活动现场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关于艺术家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艺术家陈晓杰

  陈晓杰,出生于山东,自幼绘画,承传家学,艺术家、策展人、190本全球艺术发行书主编、出版人,曾策划艺术家国内/国外的个展/群展70多场,受邀参加湖南卫视——“艺术玩家”专题个人纪录片,受邀接受CCTV“旅游频道”采访,现为凤凰传媒集团旗下凤凰含章艺术中心首席策展人、运营总监,现居北京。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名称:2018年陈晓杰台湾巡回展新闻发布会

  2018 Chen Xiaojie’s Taiwan Tour Exhibition Press Conference

  (台北、高雄、台中、台南、新竹)

  TaipeiKaohsiung TaichungTainanHsinchu

  主办方Host: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Phoenix Publishing & Media.Inc

  凤凰含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Phoenix HanZhang Publishing & Media Co.,Ltd

  凤凰含章艺术中心:PhoenixHanzhang art space

  时间 Time:2018.3.30 pm2:30

  出品人:于飞翔Curator:Yu Feixiang

  媒体总监:海东 Media Director: Hai Dong

  执行总监:康浩 Executive Director: Kang Hao

  艺术顾问:白一宏 Art Advisor: Bai Yihong

  学术顾问:陈胄 Academic Advisor: Chen Zhou

  活动支持:李楠Activity Supporter: Li Nan

  地点 Venue :北京市朝阳区798艺术区红石广场凤凰含章艺术中心 PhoenixHanzhang art space,Red stone square,798 art zone ,chaoyang distict, Beijing P.R.China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