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看好水下机器人行业,提前布局投资鳍源科技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427


3月初,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在某媒体会上表示,已经退掉所有的区块链“3点钟群”。他认为,ICO是最大的泡沫,ICO泡沫的破裂可能会导致一些AI泡沫的破裂,甚至会对科技公司有影响。

截至目前,李开复的创新工场共投资了273个项目。其中,有20个项目的估值超过了10亿人民币。凭借丰富的投资经验和敏锐的市场触觉,李开复及创新工场自2016开始进入AI领域,并在2017年全面爆发。

腾讯研究院和IT桔子共同公布的《2017中美人工智能穿透现状与趋势》显示,国内人工智能企业的总获投率高达69%,李开复及创新工场以28次高居风投机构第二位。

据了解,早在2016年,国内资本市场尚未广泛关注到水下科技时,创新工场便一举进军水下机器人行业,投资了深圳鳍源科技。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其团队人员看好人工智能方向,结合市场环境,选择了水下机器人这一AI应用方向。目前,鳍源科技主要围绕机器视觉、探索搜救进行研发,打造消费级水下拍摄机器人,其产品广泛应于用水下摄影、海洋探索和监测、海岛旅游等相关消费领域。未来将打造云平台,积累数据后进一步研发。

水下机器人前景火爆,团队资历和消费场景或成投资评估标准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的公告预测,2018年全球的机器人和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1031亿美元,比2017年增长22.1%。可想而知,今年机器人市场将异常火爆,而水下机器人也将为机器人行业带来全新的应用和商业模式。

目前而言,消费级水下机器人行业巨头尚未出现,各科技公司纷纷占据应用场景,并陆续获得资本加持。

从团队上看,鳍源科技FIFISH项目成员大多来自微软、华为、中船重工、大疆、富士康等知名企业,技术优势明显,综合实力完善,属于行业内的明星阵容。除了李开复的创新工场外,鳍源科技还获得了中国万米级深海载人潜艇研发公司——上海彩虹鱼深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彩虹鱼”)的投资。彩虹鱼总设计师崔维成及其团队为鳍源科技的产品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形成了密切的技术合作关系。作为初创公司,鳍源科技在水下科技和商业布局上获得了行业前辈的鼎力支持,其团队实力也大大超越同行业的平均水平。

鳍源科技FIFISH(飞行鱼)拥有丰富多元的消费场景,自2017年开始,频频亮相于水下拍摄、水下直播、游艇旅游、潜水运动等场景,获得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同时,FIFISH(飞行鱼)正在积极探索通过海洋教育的形式进入家庭消费场景。

打破水下拍摄技术壁垒,海洋探索迎来智能化

众所周知,水下环境远比陆地复杂。因此,水下机器人的产品研发在信号传输、影像处理以及运行姿态等多方面加大了难度,这些核心技术正是水下机器人各商家比拼的实力角斗场。

鳍源科技的拳头产品FIFISH(飞行鱼)凭借出色的技术应用,蝉联2017、2018年的CES大展创新大奖。其自主研发的影像系统结合了单反、运动相机及无人机使用的技术设计和使用体验,拍摄效果达到专业级相机标准。更有外媒指出,鳍源科技在水下机器人拍摄领域已然建立行业标准。

同时,产品FIFISH(飞行鱼)可以下潜100米,将视频实时传送回地面。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控制岸上或船上的机器,查看即时图像。

值得一提的是,鳍源科技现已完成无缆产品的研发,但价位较高,暂不打算推向市场。

水下机器人将产生巨大的社会价值,鳍源科技技术总监张郡在接受国外知名电台采访时指出:“当下的经济环境正面临着消费升级,这意味着消费者不仅仅追求符合自身需求的产品,更以自我表达和情感需求为新标准。探索海洋正是消费升级的一个需求体现,它代表着新的情感需求和生活方式。水下机器人在探索海洋的过程中,将扮演着越来越不可或缺的角色。同时,传统的海洋产业局限于军事和工业应用,如何调整产业结构是国家当下积极关注的重点。水下机器人正是让传统海洋科技进入大众消费应用领域的突破点,将带来巨大的市场机遇和增长潜力。”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