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成功获取首批影像图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1402


  中国国家航天局日前对外公布了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成功获取的首批影像图。该批影像图像清晰,色彩丰富,质量优良,达到设计要求,这是04星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当天,中巴两国航天局还签署了双方关于后续卫星合作项目的意向书。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于12月7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12月8日,04星5米全色/10米多光谱相机、20米多光谱相机、红外多光谱相机首次开机成像,中国科学院对地观测中心密云接收站和喀什接收站顺利完成数据接收。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完成标准产品生产,形成了首批影像图。
  据透露,中巴两国后续将继续开展04A星的合作,预计于2017年前后发射。中巴将以04星数据合作为基础,开展遥感卫星图像处理、质量评估和交叉定标,积极推动双方在高分辨率遥感卫星数据分发、接收、处理等方面的地面合作,推动两国在防灾减灾、国土资源领域的应用合作。
  国家航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巴两国将在十年合作计划框架下,积极探讨在空间科学、发射服务与测控支持、卫星用单机产品、宇航级元器件和材料、AIT设备、地面设施以及地面系统等领域的技术合作,利用联合国设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空间科学和技术教育亚太区域中心,继续强化拓展空间领域的培训及能力建设合作。
  04星是中国和巴西在航天高科技领域合作的重要体现,被赞誉为“南南合作典范”,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空间技术研究院和巴西空间技术研究院共同研制。相比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1星、02星,04星提高了空间分辨率,增加了传感器和谱段数,获取的5米全色、10米多光谱等影像图,可广泛应用于中国和巴西农作物估产、环境保护与监测、国土资源勘查和灾害监测等多个领域,满足持续提供稳定的中分辨率普查数据的迫切需求。

中巴地球资源卫星04星成功获取首批影像图

    本文由上海家耐磁力泵厂(https://www.shcilibeng.com)转载发布,本厂专业生产高温磁力泵、高压磁力泵、高温高压磁力泵、氟塑料磁力泵等。销售咨询技术热线:02164096960 ;13601667253。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