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之风运用数字新技术重塑企业展厅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695


企业展厅能够最直观地展示企业的形象和产品。无论你想表现过去、现在和未来,想表达文化、营销和理念,展厅都能做得到。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找到一家“懂你”的企业展厅设计公司。

有10年业内工作经验的邢海洲在判定展厅设计优劣时只有一个标准——参观者在展会结束后是否有记忆亮点。这是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很难实现的目标。“企业展示最重要的就是为参观者留下烙印,无论是对产品、文化还是某一个互动环节而言,制造记忆亮点都十分重要。”

炫之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媒体企业,其主营业务包括数字化主题馆,数字视觉,AR/VR/AI,互动科技四个部分分,而企业展厅的设计则很好地把四个部分进行了结合。“企业展厅作为企业展示自身品牌形象的重要场所,已越来越多地引起企业领导的重视,特别是一些注重品牌形象的企业,往往在办公楼内规划出一定的空间,请一些专业的展厅设计公司,进行整体的形象包装和展示。这是一种很好的企业宣传方式。”

 61.jpg

在邢海洲看来,企业展厅是优化企业形象的重要部分,在服务过多家公司后,他收到了很多客户的优质反馈。

“企业寻找到展厅设计公司,双方会就展厅地点、面积、形式、功能等初步信息进行沟通,我们会用专业视角提出合理化建议,随后会对客户公司进行更为深入的了解。”

“深入了解”的过程会根据企业的发展历程、核心内容、大事件、社会公益、企业文化等多方面进行细致了解,而每一个企业的特征不同将会直接影响展示的内容。“事实上,这是策划前期最重要的部分,影响着整条展厅设计的思路和风格。”不同于临时性的行业展会展厅,相对固定的企业展厅长期存在于企业内部的展示空间。有一个精准的定位会有助于布展更好地把握方向,满足企业的需求,同时会对设计风格、工艺用材、展示内容、费用预算都有全面的分析测评。

如果说前期详细的基础了解是为了更好地展示企业灵魂,那么策划和构思就是输出企业灵魂的通路,这需要大约14天到30天的时间。

“展厅风格会结合企业特点进行策划,并贯穿整个设计理念,尤其是声光面的现代化展厅展示可以更好地传递想要表达的信息。”邢海洲说。

据他介绍,一个展厅会运用到几十种到上百种的技术,单全息投影一项就可以分出前投、背投、天幕、地幕、球幕多种解决方案,近几年火爆的虚拟现实等技术其实早早就应用在了企业展厅策划中。“设计可视化更好地向客户展示出设计方案,当然这也是我们的擅长领域,不只是全息,还包括投影、LED、3D动画、AR、VR等多种视觉展示方案。”

  62.jpg

新技术的诞生无疑对展厅设计影响巨大。翻看从前的展厅设计,无外乎就是图片和物件的简单堆砌,而现在可以通过光影技术实现展厅与参观者的互动。

举例来说,在深圳比克电池的企业展厅区,参观者除了可以直观地感受到电池的制作过程,感受到公司的发展历程,通过人与电池和车的模型互动更是让人记忆深刻,互动感极强。

“新媒体的交互可以更好地增强互动性,比如显示器的热感技术,可以让视频中一切跟着你走路,或是你和显示器中的虚拟人物进行对话、行为互动,这会激发参观者的好奇心,而企业的特点、产品、文化很多方面都可以得到有效的植入。”邢海洲说。

这些新技术的介入仅仅是企业展厅设计的一个部分。强大的视觉展示可以不断刺激参观者的大脑记忆。“我们也会为企业拍摄宣传片、微电影、纪录片,或是视频的一些创意创作,这些都在为企业展厅做更好的服务。灯光的使用也会让视觉感受到不同的变化与体验,光影音缺一不可。”新技术的运用会让展厅变得更加生动,让视觉感官得到更好的体验,互动更有趣味性。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参观者更好记住企业和产品。

 63.jpg

除了展厅设计,邢海洲所在的公司还提供了包括设计、策划、施工、布展整套服务工作。施工为前期策划提供了更稳健的落地基础,也让企业得到了更为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邢海洲表示,目前公司的客户案例包括政府展厅、设计院展厅、企业展厅等,通过客户分析可以发现一个行业的龙头企业和地产行业企业更愿意率先尝试用展厅的形式进行展示。“公司在全国各地的发达城市都开设服务,而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公司正由深圳辐射至全国,各个区域城市之间的对接需求量变多,业务量开始增加,这里会孕育出更多新的机会。”

“不过这仍需要一个较长时间的认知期,这里说的并非是对设立展厅的认知,而是对展厅风格的基本判定。”邢海洲在区域特点中感受到似乎东北区域的企业更喜欢追求“高大上”的展厅风格,“其实展厅设计应该结合企业和产品的特色特点,而不应该刻意地去追求某一种风格,总结起来就是那句老话,‘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