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科协走进社区开展“世界睡眠日”活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426


“规律作息,健康睡眠”是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中国主题,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在我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为38.2%,超过3亿人口有睡眠障碍,睡眠问题已成为威胁国人健康的巨大隐患。

1.jpg

今天下午,为响应3.21“世界睡眠日”的号召,武汉市汉阳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武汉盛世鸿鹄文化服务有限公司走进江堤街江博社区,为辖区20余名中老年人开展科普知识讲座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和普及健康睡眠知识,帮助中老年人掌握科学有效的睡眠方法,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

2.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原武汉市第五医院专门从事老年人慢性疾病研究的中医专家张彪老师,具有20余年丰富临床经验的他,从“良好睡眠习惯的养成”、“影响睡眠的四大因素”等内容展开,为在场的爷爷奶奶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睡眠知识课。而张老师总结的“起居有常,饮食有节”8字“睡眠箴言”也获得了在场居民的肯定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通俗易懂,让大家受益匪浅。

3.jpg 

随后,热情的居民们和张老师进行了互动,大家纷纷就自身疑问进行请教,许多生活谬论被张老师一一推翻,更多的健康科学观念慢慢在居民脑中形成。

4.jpg 

“睡的好与不好和很多因素都息息相关,其中像思维、情绪等等都是我们无法控制的,那既然无法控制,那就坦然接受吧,放开心胸,然后是控制行动,努力矫正不良的睡眠行为,两者结合,控制可以控制的,接受无法控制的,那么大家就能得到健康睡眠了。”

5.jpg

此次睡眠科普进社区活动,不仅普及了睡眠及睡眠问题对慢病影响的知识,强调了关注睡眠问题对慢病防控的重要意义,而且进一步加强了市民对健康睡眠的正确认识,提高了全民睡眠质量和健康水平。

 

文/图 罗俊斌 黄倩 魏德祥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