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践行产教融合,学富时代开启 “旋转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839


    随着我国经济高速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模式转型升级,社会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大,人力资源开发成为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但长期以来,我国人才供需“两张皮”的矛盾较为突出,人才的教育供给在结构和质量上还不能完全适应产业的需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办学的基本模式,是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内在要求,也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所在。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2017年底,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相关文件,提出了深化产教融合的三十条具体政策。2018全国两会期间,“产教融合”同样成为代表委员关心热议的话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在产教融合发展过程中,需要明确,产教协同,产是支撑,教是核心,要把学校建在产业基地,建在开发区里,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建在需求链上。要把“需”和“求”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校和产业、学校和企业之间、产和教之间、校和企之间建立一个“旋转门”。

    学富时代作为中关村加一战略新兴产业人才发展中心指定岗前培养机构,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教育部关于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的核心理念,经过全面调研国内职业教育的现状、结合中关村自身的资源优特推出了“产教融合+创业孵化”的全新人才培养模式,以更好的服务高校、企业及政府。

    记者从学富时代总裁许长德先生处了解到,学富时代UI、VR方向的事业部下均配有项目部、岗前培训中心、交付中心、企业合作部。面向高校提供和实施课程研发、人才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方案、师资培养、师资派遣、学员就业与创业服务;面向企业承接规模化外包业务,提供项目生产、人力资源外包解决方案。

    积极开展“引产入校、引企入校”,在校内建设企业级交付中心,成为学校、产业、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面向学员进行岗前培养后直接派岗安置就业,在学习的过程中即可参与真实的商业项目制作,获得项目补贴,切实做到了“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建在需求链上”。

    对于有创业想法的学员,学富时代经过评估后将以外包项目入股的形式,给予学员项目扶持,为各地政府孵化中小型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做出贡献。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