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 百花蜂业亮相纳斯达克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059


    2018年3月,在又一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百花蜂业作为中国诚信民族品牌的代表之一,在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NASDAQ)广场大屏上闪亮展示,引起国内外的关注。百花蜂业是国家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中华老字号是中国民族商业、民族品牌的代表,是我国传统商业文化和商业道德的重要承载。百花蜂业的企业核心价值是“勤俭为根,诚信为本”。“民生在勤,勤则不匮”,“节俭则昌,淫佚则亡”;诚信为守诺、践约、无欺,待人以诚,敬事而信。勤俭和诚信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也是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华老字号企业创立、发展、传承,得以延续百年以上的重要文化基因。百花蜂业此次亮相纳斯达克(NASDAQ)广场大屏,不仅是百花品牌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在很大程度上也起到了宣扬 “中华老字号”、传播中国诚信的商业文化和商业道德、宣传中国的蜂产品行业的作用。

    一、悠久的百花

    百花蜂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33年前,清道光年间创办的永丰蜜店,迄今已有180多个春秋。清代京师药行商会编辑出版的《京师药行商会配方》所列的商会成员中,永丰老号是唯一的一家蜜店。据载,清末著名的“清华斋”、 “清顺斋” 等清真糕点用蜜指定永丰蜜店供货。

    1956年,永丰蜜店与万和养蜂场、志诚养蜂场等公私合营成立北京市蜜蜡加工厂,后更名为北京市蜂产品公司,长期为国内中药企业提供药用蜂蜜和蜂蜡,还是我国蜂蜜外贸出口的重要企业。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百花率先将蜂蜜产品按蜜源植物的花种进行划分,成为了市场上划分蜂蜜品种基本规则。其后,百花又致力于蜂产品的全面开发,形成了涵盖蜂蜜、蜂胶、蜂王浆、蜂花粉以及相关的保健品、日化品在内的近200个品种的产品体系,为大众提供了更多的保健解决方案。

    二、怒放的百花

    由于百花在蜂产品行业中的影响力和为行业发展的无私奉献,百花蜂业成为中国蜂产品协会的创始会员单位,连续担任中国蜂产品协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国蜂协蜂蜜专委会主任单位。起草或参与制定了参与制定的蜂产品标准多达几十项,其中包括《蜂蜜》、《蜂王浆》、《蜂胶》、《蜂花粉》的国家标准。

    凭借悠久的历史、诚信的商誉和较高的市场影响力,2006年百花蜂业被国家认定为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之一。2008年百花又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召开。百花通过前期严格的审核和监督,圆满地完成了奥运会和残奥会餐饮蜂蜜的供应任务,得到了北京奥组委的表彰,这是百花蜂业信誉与质量的最高证明。

    在继承传统蜂蜜检验和加工技艺的基础上,百花不断提升了蜂蜜加工的效率和品质。2012年“北京百花蜂蜜传统加工技艺”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当电子商务悄然兴起之时,百花敏锐地成为蜂产品行业中最先“触网”的企业。在天猫、京东等主力电商平台上都开设了百花蜂产品的旗舰店,利用百花品牌的知名度和先发的优势,迅速成为蜂产品全网销售的第一并保持至今,被国家商务部评为“电子商务示范企业”。

    三、腾飞的百花

    百花是传统的也是创新的,百花基于发展的趋势和国家政策的引导不断地探索,为延续辉煌和再次腾飞积攒着能量。

    为了满足人们对精致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百花正在精心打造“巢本”高端品牌,为消费者提供稀有的、高端的蜂产品。

    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百花将目光投向了我国生态资源优良同时也是经济落后的贫困山区。经调研,我国重点扶贫地区与中蜂蜜养殖地有近90%的重叠。发展养蜂不仅能促进当地生态的提升,还有利于中华蜜蜂物种的保护。百花提出了“原产地域,源头好蜜”的发展思路,即扶持贫困山区发展养蜂并按照百花的标准指导生产加工,当地采收,当地加工,保证了当地特色蜜种最纯正的品质。打造了“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完整的蜂产业链条,很好地将精准扶贫与蜂产业的升级结合起来。

    如今,百花已经推出了陕西秦巴山区和湖北神农架的中蜂醇蜜、中国三大野生大熊猫栖息地(四川王朗、陕西长青、甘肃白水江)的熊猫森林中蜂蜜以及产自云南的玉龙雪蜜、香格里拉藏蜜等高端品种,呈现出良好的成长趋势。

    百花不仅立足国内,还要放眼世界,将世界上的好蜂蜜带给中国的消费者。第一批由新西兰当地蜂产品企业生产的“百花”牌的唛奴卡蜂蜜已经原装进口,这百花“原产地域,源头好蜜”理念在国际合作中的成功案例。今后百花还将引进更多的国外优秀蜜种。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百花蜂业45000平米的新厂在廊坊国家开发区即将建成,将集成世界最大的蜂蜜加工基地、先进的蜂产品检测中心、多媒体蜂业文化展示中心、现代的蜂产品物流配送、高端的蜂产品电商中心,五位一体,为百花的发展提供更高端的平台。届时,百花将引入体验式营销、互动式营销、个性化营销等诸多现代营销元素,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展望明天,薪火相传的不仅是这份甜蜜且艰辛的事业,还有百花人的诚信、勤俭和创新,更有携手带领蜂农致富的责任担当。百花蜂业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秉承供销社为农服务的宗旨,继续向产业上下游延伸,做强做优做精,谱写百花蜂业新时代的新篇章。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