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制造业在新旧动能转换中阔步前行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822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山东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市制造业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主体作用,综合运用各种政策,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在不久前刚刚召开的2017年全市工作总结大会上,我市为2017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了奖,并兑现了制造业强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奖励政策。奖励政策的兑现不仅是对创新发展的鼓励,更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有效措施。

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芳彦说:“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特别是研发型为主的企业,能够拿到国家级的补助、地方政府包括市里的补助,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需要的。”

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副总裁左爱侠说:“奖补政策的落实应该说充分体现了烟台市委市政府支持新经济、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的决心。”

近年来,我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坚持以“四新”促“四化”,积极探索存量变革和增量崛起的转型升级路径。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大会召开后,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坚持以深化改革激发动能转换、以创新驱动引领动能转换、以扩大开放助力动能转换。我市广大企业表示,要转变发展模式,提升发展质量,做优做强主业。

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裁王建中说:“整个十大重点产业里面有两个方向是和我们相关的,一个是高端装备、一个是智慧海洋。我们要依托过去十年的经验,把我们的视野放在更广阔的海洋领域,包括我们现在在探讨的海上智慧城市,包括我们现在在做的海上智慧城市相依托的浮式发电站、海上的海水淡化系统,也包括海上垃圾焚烧处理系统等等,这个想象空间是非常宽广的。”

张裕集团总经理冷斌说:“我想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张裕公司未来一定要把三个产业做好,第一做大做优做强葡萄酒产业,第二我们要做大医药保健酒产业,第三我们要做优做强旅游这个产业。同时我们要积极利用国家政策的扶持,做好张裕国家技术中心方面的建设,积极申报国家工程技术中心;与高等院校合作,建立研发平台,把张裕的产品质量做优,也带动张裕公司品牌的发展。”
培育新动能,新兴产业是主体力量。结合比较优势,我市提出要紧紧围绕“十强”产业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绿色化工等产业,实现制造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这为相关领域企业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

烟台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芳彦说:“新旧动能转换对我们这样的高科技企业带来一个很好的机遇。我们下一步围绕着我们红外的领域,同时继续向红外或者跟军事相关的芯片类企业来拓展,我们还要发展像微波的芯片、像激光器的芯片,打造成最有价值的芯片企业。”

烟台广智微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营销官李清明说:“烟台也是一个传统的制造业重镇,制造业有很多的应用场景它其实是可以加入人工智能的。我们要做烟台市人工智能研究院,同时我们现在也在做烟台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园。整个产业园我们计划吸引国内外一大批的创业团队入驻到咱们烟台,打造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智能生态。”

山东隽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秀岩说:“围绕新旧转换战略,今年将把神经修复材料推向市场,同时把全国首创的人工韧带材料、人工晶体推向临床,尽快在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发力,为烟台市的新旧动能转换工程贡献更大力量。”

加快动能转换,政策引导是关键。为此,我市制定《关于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的意见》,提出了支持制造业发展的13条政策,从项目、平台、产业、品牌、节能、融合、保障等方面给予企业政策支持。这些政策统筹各类资源,导向明确、引领性强、含金量高,我市企业表示要运用好每一项政策,加快发展,赢得更广阔的市场。

烟台民士达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新说:“下一步我们要搬迁,我们要搬到新的园区里面。这个搬迁项目是列为开发区的,也是烟台市的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项目。当然我们内部也做了很多规划,力争搬到新园区里在品质上会有很大提升,规模上也会有很大提升。去年产量我们做到五百吨,但是未来五年我们要达到三千吨的一个规模。”

烟台孚信达双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忠说:“借着这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东风,下一步我们要在新能源汽车的连接排的配套,第二个是金具市场,这两个领域会发展的非常快。未来随着我们应用领域的不断推广,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会着重在产品的技术拓展上研究上进一步下功夫。”

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副总裁左爱侠说:“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加快我们新药国际化上市的步伐,为患者提供国际品质的新药,为我们当地经济的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