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投哪网合规积分行业排名前十 全力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341


     近日,网贷之家对外发布了《2018年2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报告,并继续推出包括透明度、合规等测评项在内的“百强榜”的“子榜单”。报告针对排名前100家互金平台的合规情况进行测评,得出合规积分前十的平台榜单。在网贷之家公布的测评结果中显示,投哪网、团贷网、积木盒子等互金平台的合规积分位居排名全国前十。这是对投哪网一直以来坚持合法合规运营的一种有力肯定。此外,报告还显示,投哪网继续稳居广东地区网贷平台综合发展指数前列,前十大上市系平台第5位。

    树立正确价值观 坚持合法合规经营

    互金行业发展十余年来,行业监管体系不断健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强化金融监管统筹协调,健全对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金融控股公司等监管,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这意味着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政策监管进一步深入,平台合法合规经营成为发展的生命线。

    从2015年7月,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16年8月,银监会等正式出台《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互联网金融从野蛮生长逐步进入规范发展的道路上来。

    一直以来,投哪网始终坚持合法合规运营,拥抱监管,把合规发展始终放在第一位。无论是平台标的限额、银行资金存管,还是各种证照资质条件,投哪网一直走在行业合规发展的前列。

    对此,投哪网董事长吴显勇指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兴起,对于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解决,是产生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的。合法合规运营是互金平台的生命线,是真正推动普惠金融实现的关键。互金平台需要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树立正确的企业价值观,企业发展的导向不是要跑得多块,做得多大,而是要脱虚向实,服务实体,为普惠金融的实现做贡献。有正确的企业价值观,企业才能走得稳健而长远,消费者权益才能得到真正的维护。

    眼下,各地互金平台正在为完成合规备案作积极准备。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分析表示,北上广发展前列的平台,资产端多以个人信贷、车贷业务为主,可见P2P网贷发展居前的平台多以小额分散为主,这也符合P2P网贷行业小额普惠金融、服务于大众的定位。此外,从合规名次增幅居前的平台可以看出,这些平台大多在合规上有较好的改进,可见在备案的冲刺期,不少平台仍在大力改善以实现备案登记。

    合规是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有力保障

    合规是平台发展的生命线,更是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前提保障。今年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成立的第35个年头,作为互联网金融从业者,更有责任与义务积极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对此,投哪网董事长吴显勇表示:“金融消费者是互金行业存在的根基,而部分消费者在经历了数起平台跑路、提现困难等事件后,曾经一度闻行业而色变,更有甚者,在有一段时间,有些从业者都不敢向亲朋好友提起自己所从事的是互金行业,这是非常不利于行业发展的。只有通过合法合规运营,维护好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互金平台才会健康茁壮成长,行业才可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不仅如此,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平台更是要做好风险控制,帮助投资者赚取收益,减少投资者损失。风险控制能力是互金平台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的保障。近年来,投哪网通过科技创新,结合移动互联网技术,严把风控关,打造了一套自主研发的多维度风险控制系统,大大地提升风险管理能力,提高风控效率,为金融消费者提供体验更佳,质量更好,便捷快速的借贷撮合服务,积极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除此之外,加强对投资者的风险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也是投哪网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积极一面。伴随着今年315的到来,投哪网还专门设置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专题,将为金融消费者推出视频、图文科普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防风险能力。目前,投哪网在官网、APP等官方渠道显著位置专门设立了投资者教育专栏及投哪学堂,同时投哪网建立了通畅的客服咨询及投诉通道,及时快速地为消费者答疑及解决各项问题。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我们在行动!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