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五次写入政府报告 银谷在线坚持合规发展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049


      近日,互联网金融相关内容再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2014年起直至2018年,互金已被国家连续关注了5个年头。在这5年中,互金被赋予的措辞以及关注点各有不同,细数下来可以看出,互金在长达5年的大浪淘沙下,最终将呈现出真金的姿态。

    早在2014年,互联网金融就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其措辞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完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互金在2014年已开始处于爆发式增长期,正式被国家关注并视为有意义有潜力的金融分支行业,因此国家对互金的态度主要为促发展与促增长为主。到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互金的措辞变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以至于2015年成为近几年互金增长的高峰年。自2016年起,政府对互金的关注开始又由促发展转向合规与监管,其中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措辞为“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整顿规范金融秩序。”自2016年起,对互金的监管政策开始频繁下发,约束互金的“野蛮生长”局面,监管规则开始逐渐完善。2017年更是被称为互金的“合规年”,当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互金的措辞为“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但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要高度警惕。”政策对互金在2017年启动了“最严监管”,在压缩平台数量的同时提升了整体质量。而到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写道:“健全对互联网金融等监管,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体现出当下互金已进入合规巩固阶段,行业将逐渐进入稳定期。

    从政府5年来对互金的不同引导策略中可以看出,互金在5年内经历了由松到严,由鼓励发展到加强约束,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也充分体现了国家对这一行业的促进与重视。经过5年的大浪淘沙,留存下来的只会是最后的“真金”。

    网贷作为互金的代表,从其发展过程更能看出互金行业的成长轨迹。从监管趋严的2016年起,网贷平台的数量逐年显著减少,良性退出的平台比例截至目前达到66%。而有趣的是,行业整体的贷款总成交量却一直保持大幅提升,这证明监管虽然淘汰了众多不良平台,而留存下的平台依旧使行业得到了良好发展。由此可见,在未来,网贷行业将随着互金的成长在未来变得愈发正规高效,迎来行业真正的春天。

    银谷在线作为一个优秀创新网贷平台,自上线以来一直随着行业的浪潮稳健发展、合规自律。平台为用户提供清晰透明的借贷信息,让用户获得靠谱的借贷信息渠道。同时,平台还拥有独特的大数据风控系统,用完善的技术保障平台稳健运行。平台在2016年即与西安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保障平台与用户资金隔离。银谷在线努力让用户享受优质的服务,让用户凭借互金的力量获得更好的生活。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