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背景下新迈尔学科专业如何面向需求调整优化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315


    学科专业的调整优化与交叉融合是面向社会需求、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的必然要求。

    导读:

    服务需求导向的三个面向

    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也需要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调整优化学科,主要是做加法,即增加一些急需或者面向未来的学科专业。

    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以做减法为主,动态调整一批适应性不强、毕业生就业率低的专业,根据社会需求调整一批专业并进行优化,使其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就是根据世界科技发展趋势,适时地发展某些学科专业。

    办学特色与学科专业调整优化

    基于在职业教育领域的成功经验积累,新迈尔致力于面向“互联网+”时代,规模化培养行业紧缺人才,公司通过对当前国内高等教育的研究,提出了“一体化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即通过把控职业教育招生、教学、学生管理、产学结合、实习实训、就业等各个环节,与高校深入合作,通过合力最大程度地提升教育教学的效率和质量。

    实践证明,通过“一体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可以有效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助力高校实现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显著提升,公司核心价值体现在以学生优质就业为核心,为高校和学生提供有竞争力的教育产品、提供双师型师资队伍实施教学、提供专业化指导员实施学生管理、提供商业化项目实现产学结合。


    人才培养目标的转变对学科专业的要求

    新迈尔以企业实际岗位需求为出发点,采用以就业为导向、以实用技能为核心、以案例为主线、以多模式教学法为训练思路、以动手能力为合格目标、以项目经验为学习目标的产品设计理念,面向院校培养学生实用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以实现学生优质就业。


    学科发展在不断突破原有学科边界中发展

    新迈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布局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领域,以培养高层次、创新型、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专注于新兴产业领域、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将中关村前沿技术迅速转化为系统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


    新迈尔职业教育产品研发立足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面向战略新兴产业、前沿科技和互联网+领域,打造了由电子商务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互联网+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构成的四大学院矩阵。覆盖了创新创业、电子商务、互联网营销、跨境电商、UI设计、UE交互设计、Web前端开发、互联网金融、大数据、虚拟现实(VR)、物联网应用、网络运维与信息安全、智能制造、机器人等专业,形成了适用于本科、高职、中职等不同层次院校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并可根据高校和企业需求进行动态调整,提供随需而变的课程或专业体系解决方案,实现对各行业领域的可扩展性覆盖。

    市场主导的学科专业设置机制

    新迈尔教育产品以企业实际应用为依据,以岗位对实用型人才的专业技能和素质要求为出发点,公司通过岗位调研、企业调研、从业者调研、毕业生反馈和院校调研等途径,全面了解本专业的人才需求和洞察行业发展方向,以此建立人才能力和素质模型,确定本专业就业岗位在知识、技能、能力及素质等方面的具体要求,然后经过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反复论证、构造和完善,形成了以就业为导向、以应用为主旨、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符合高校教学规律和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课程体系、课程大纲、考评体系和实施标准,并在此基础上开发符合企业需求的教育产品。中心课程研发标准化管理体系保证了教育产品的研发质量。


    在“双一流”的建设的过程中,新迈尔将立足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服务地方经济为良机,立足当地、面向区域、以学科专业群对接区域产业群为基本原则,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增强学科专业群对区域经济社会的参与度和贡献率,提高科研研究成果的转化。贯彻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创新重点建设机制,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推动一批高水平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或前列。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