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国际机器人:深耕AGV 科技智造未来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084


    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一支扛着“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系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旗帜的老牌劲旅,在2016年11月又高瞻远瞩、厉兵秣马成立了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今天国际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大有在AGV领域攻城略地的姿态。

    注册资本5000万,第一年的销售业绩就冲破6000万,今天国际机器人已跃居为AGV机器人领域不容忽视的一支主力,未来更是美景可期。从智慧物流系统集成商到智能物流设备制造商,今天国际机器人的创立与未来规划是否能够担负起公司的期望及行业的侧目,为此,新战略机器人全媒体、《物流搬运机器人》杂志社直面采访今天国际集团副总裁、今天国际智能机器人总经理徐峰先生,个中情怀,愿与行业共享。


  图:深圳市今天国际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峰先生

    今天国际机器人成立的缘由

    今天国际一直秉承“稳”字原则——这与其服务对象主要为工业领域客户息息相关,客户希望公司提供稳定、少故障的服务,今天国际将其贯穿于企业文化、决策,成立机器人公司同样如此——经资料查证,母公司为支持机器人公司稳定成长,创立机器人最初投资便高达5000万元。

    众所周知,今天国际是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集成商,以定制化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于客户,深耕系统集成18年,在各行业领域早已百花齐放——随着时代变迁,众多设备商也瞄准系统集成业务这块“大蛋糕”,竞争市场越来越激烈,在角逐中“今天国际”深刻认识到必须要拥有自主研发的核心设备,唯有如此才能在变革浪潮中提升品牌竞争力,提升自身议价能力,从而使决策更为灵活,且立于不败之地——“今天国际智能机器人”应运而生,以AGV、机器人为主打产品,致力于成为一个专业从事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以此追求今天国际在智能物流技术领域的横向拓展与纵向深耕。

    徐峰对新战略机器人全媒体记者表示,子公司的成立不仅能为母公司提供更高效可靠的各类AGV设备,且能有效为企业降低成本——比如,激光叉车AGV的产量不断提高后,与供应商合作方式也将更灵活,这有利于降低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对多方都有好处。

    今天国际机器人的竞争力

    当前,面对AGV机器人市场的万家竞研,今天国际机器人的优势在哪里,如何保证自己的竞争力?徐峰认为,今天国际机器人的策略可概括为“三个坚持”:坚持成熟的技术,坚持工业领域的原则,坚持应用实践的探索。

    坚持成熟的技术

    所谓坚持成熟的技术,主要是基于今天国际机器人的拳头产品——激光叉车AGV的导航方式与车体核心零部件都是采用最为成熟的品牌供应商。

    一方面,今天国际坚持采用科尔摩根NDC的激光导航技术。随着导航技术的发展,国内众多厂商开始自主开发导航技术,包括激光导航技术或者无反射板的导航技术、视觉导航或者其他导航模式,这对于国产导航技术的发展而言实属好事,但今天国际认为,国产导航技术未来三五年内要赶超国外难度不小,如果仅依靠自身投入研发,结果也未必乐观,而科尔摩根NDC的激光导航技术已历经市场数十年的验证,作为领航企业早在业内赞誉有加,且性能更为成熟稳定,契合今天国际的发展思路。

    另一方面,今天国际坚持采用国际顶尖的核心零部件,整个激光叉车AGV的各项指标均以欧标为准,注重细节的把控。在控制系统上利用NDC平台自主开发,车体采用欧洲进口的底盘、门架,集众方之所长,并对其进行综合设计、定制化生产,秉承严谨、科学态度,均体现今天国际对产品稳定性、可靠性与长寿命的要求。

    坚持工业领域的原则

    工业领域客户的要求稳定——工厂的工艺流程、生产环境比较稳定,因此客户要求提供的AGV服务上也务必追求高品质与长使用寿命,以烟草行业客户为例,他们并不追求年年创新的概念在厂内应用,而是要求十年后AGV还能持续稳定运行,同时使用期间避免故障问题,选择业内稳健的产品,行稳而致远。

    徐峰表示,工业领域的产品与消费品有极大差别,消费者习惯花钱体验新功能,新潮的新概念、新体验能迎合消费者攫取新事物的需求,但可能并非消费者真正的需求,消费者可以花钱体验一番,新鲜感消失后可弃之不用——但工业企业绝不可能为了超前技术而消费,不求一时之快,而是立足实际需求、着眼长远发展,其最大诉求就是稳定、安全、追求性价比。

    坚持应用实践的探索

    今天国际智能机器人立足于母公司的系统集成应用领域,通过在烟草、新能源、冷链等多个领域18年的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系统的解决方案落地实践经验,深刻挖掘AGV机器人在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系统环境中的工艺、品质与痛点,目前已对AGV整个系统、车体透彻了解,能预测运行过程中部件会出现的状况,因此能完美规避问题——在设计的稳定性上,今天国际颇有自信。 

    同时,今天国际还加强对软件与调度控制等核心技术的自主权,无论是AGV本身的调度系统还是整个物流生产线的软件系统,都是今天国际优势所在。

    今天国际机器人的定位与市场前瞻

    作为AGV机器人行业的一个老牌新兵,今天国际机器人始终将自己定位为践行品质稳定优先的形象,产品市场定位也主要是中高端客户。

    目前,今天国际机器人以激光导引AGV为主打产品,在不远的未来,公司将开发更齐全的产品系列。据悉,公司计划在2018年展开高精度与洁净式AGV的探索,将AGV定位精度从10mm提升到5mm,同时布局重载AGV的研发和落地实践。

    徐峰表示,今天国际机器人的成立,将以设备商的角度深入分析市场,了解并开展对前瞻市场的研究,希望用更加正面、健康、积极的心态和形象为AGV行业的发展贡献己力。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