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女神心:教你组织一场万人关注的直播营销活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818


    如今,大大小小的节庆日早已成为各品牌主借势营销的好时机。三八女神节作为年度大节,商家们又岂能错失良机?众多商家纷纷借助当下最in的营销模式直播营销,掀起向“女神”们祝贺节日的营销潮。

    淘宝、聚美优品、蘑菇街、苏宁易购等先后将产品植入直播,巧妙对接,通过各种手段和利益刺激,让粉丝边看直播边现场下单。

    传统零售行业也开始叠加直播进行营销升级,帮消费者实现“所见即所买”的购物畅想。


    美妆日化品牌更是不肯落后。主讲人通过直播与顾客聊天互动,分享产品和生活点滴的氛围中,随时可以点击屏幕直接买的操作,让顾客又多了一个冲动消费的借口。

    总体而言,直播以其天然的拟人性可以更轻松地进行传播和引发关注。一个会玩营销人,一定不会放弃直播营销这个领域。

    但如何做一场牛逼的节日直播营销?其实根本上只要掌握好两点:

    挑选适合的直播工具

    业已成名的C端平台虽然有众多主播资源加持,但目前多数平台内容同质化严重,且多以娱乐性内容为主,虽然迎合了时下不少年轻人的口味,但在品牌露出、用户沉淀以及功能服务上却远远满足不了企业和商家的营销需求。

    其次,目前企业对直播的应用场景远远超出了泛娱乐范畴,涉及到了所有需要进行信息传递的行业和商业场景,如教育、电商、金融、农业、医疗、保险、汽车、房产、旅游····

    而且对比C端直播,企业级直播对于内容环境和舆论把控也比较成熟,更适合企业的品牌营销。

    充分利用直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营销

    没有转化的营销都是耍流氓。

    以最小的成本和精力进行营销,提升转化,这正是直播营销的厉害之处,以263企业通信旗下直播产品263互动直播为例:

    1、直播准备

    对直播间进行个性化改造比如更换企业lo、编辑企业信息、发布宣传海报等。

    直播入口全面开放可将直播嵌入企业官网、APP、公众号等,增加活动线上入口,拓展宣传渠道。

    通过营销海报功能,进行预热至少提前一周,通过各社交媒体进行扩散、邀约,引起大家的关注、转发、也可发起邀约有奖活动,充分调动每位关注者。


    2、直播过程中

    插播广告可在直播开始前or休息过程中插播产品视频、广告,活跃活动气氛。

    现场营销这需要主讲人对营销活动及产品了如指掌,把产品融入到每一个生活或工作场景中,不着痕迹的向消费者安利,让用户“切身体会”。

    频繁互动直播营销过程中互动和参与感尤为重要,可安排一个助教专门回答观众问题,保证互动率,并借助打赏、抽奖、红包、投票等功能让观众不再“观望”而是加入进来。

    3、直播后

    录播链接将录播生成回放链接或剪辑上传至各大视频平台进行二次传播。

    数据分析直播结束后,可将累积人次、地域分布,观看时长、互动消息、同时在线人数等生成完整的数据报告,方便企业评估效果,复盘总结。

    作为人与人连接的工具,直播已经走入营销的中心地带。

    如今,企业的营销活动都已离不开直播。企业的各类活动(产品发布、新闻直播发布、内外部培训课)、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公开课程、教研活动等处处有直播的身影,直播看起来简单,营销玩法却千变万化。

    263互动直播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直播服务。不断创新功能,优化用户体验,旨在帮助企业突破传统营销套路,以直播盈利,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从2013年起,263互动直播在企业级直播市场占有率已稳居第一,服务企业遍布全球,其中不乏IBM、微软、英特尔、新东方、尚德、银天下、和讯、华为、阿里巴巴、京东等等国内外知名大型企业,在直播营销领域享有极好的口碑。

    如果您想了解、尝试直播营销的各种操作模式,我们会为您提供最适合的解决方案。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