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满屋家居加速实现软装行业发展,"软装产业化"成大趋势!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734


近几年来我国的软装行业发展迅速,在全国各地呈现出一股软装行业发展热潮,各个地区的软装综合市场不断涌现,软装产业化成为大趋势。在“2017家居家饰行业创新论坛”上,软装设计师、软装行业厂家、行业协会的各方力量,一起探讨和展望软装行业未来方向。

面对家居市场越来越越多设计元素的呼声,全面推动设计价值的产业化,关于新理念“一体化设计”的含义是什么?设计落实到项目最重要的环节在哪?中国软装产业化的推动力是什么?未来发展怎样?带着这一系列问题,浪漫满屋家居的老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Q:“一体化设计”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理念,你能为我们解读它的含义是什么吗?

A:这个词语在我们设计行业里并不陌生,只不过在中国目前来讲会把各种设计更加细化,从硬装、工装、商业空间等会分得很仔细,实际上从规划来讲我们应该是从头到尾的,从红线图到建筑、园林、照明、室内到最后的软装、销售,我们都可以一起去做,我们浪漫满屋家居也是一直在这样做的。当然要看团队本身是否能这么全面,还有团队整合这部分能不能做到,主要是这个问题。

Q:从设计图纸落实到项目建设,您认为最重要的把控环节在哪?

A:项目的图纸在落实到真正的案子的时候,它的还原性我觉得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做方案的时候有些设计会做得天马行空,但是真正落地的时候跟原来的方案相差甚远,这是我觉得作为软装设计师要特别讲究的一点。

Q:您认为中国软装产业最重要的推动力量是什么?

A:软装产业其实特别需要尽快产业化,之前我们一直在做的是一些经营层的服务,从现在的大趋势来讲,产业化是当下必须要做到的,只有做到产业化,才能把更多的软装带到老百姓当中去,从精装房、现在的一些趋势都发射出一个信号,就是软装应该要产业化,要走到大众里面去。也是我们一直浪漫满屋家居一直推动一站式购齐理念的根基。

Q:您觉得软装产业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发展?

A:首先,我觉得软装会越来越精细化,产能链里面每一个链条里的工作,包括人才会越来越精,好的人才会越来越少,因为我们要做精;第二就是参与的人会越来越多,这是一个反方向,就是大家都来做这件事情,但做得好的就寥寥无几。浪漫满屋家居绝对是这个行业的领头羊,当之无愧的开拓者!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