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管网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市政管道检测目的浅述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492


敷设在地下水水位以下的排水管道,由于各类结构性缺陷和排水口的不完善,导致大量地下水等外来水渗入管道,加之受纳水体水倒灌入管道,造成“清污不分”。分流制地区,雨污混接,导致雨水管中有污水,污水管中有雨水,雨水、污水不能“各行其道”。

因地下水入渗、雨污混接、河水倒灌等问题,导致雨水泵站、合流泵站不能够按照设计水位正常运行,高水位运行的结果是,雨前放空的结果就是“一腔黑水”入河。深圳施罗德为你提供城市排水管网运营管理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排水管道维护管道滞后,除了不能够及时发现排水管道存在问题、缺陷外,由于清通养护不及时,存在管道中的淤泥雨天只能入河,造成河体污染。敷设在地下水水位以上的排水管道,污水外渗成为污染地下水和土壤的主要因素。

大量地下水经渗漏的接口流入管道,泥沙随之流出导致管道周边被掏空,管道基础承载力下降出现脱节和错位更有甚者出现路面空洞,当空洞达到一定程度时路面出现下陷或者突然坍塌。

排水管网存在的主要问题

市政管道检测目的:

1.判断地下管网宏观状况

2.准确把握管道的功能性病害和结构性病害

3.按管道损坏情况分轻重缓急提出预防性修理计划或紧急抢修方案

4.保存管内的影像资料,建立管道的管理档案

市政管道检测

管道系统的特点:

1.管道是线性输送通道,具有开关效应:一点受阻,影响全线。只要管路有一处严重的缺陷,就足以使整条管路瘫痪。

2.受“控制缺陷”影响明显。某些局部的重大缺陷往往成为管道系统运行的控制点。深圳施罗德为你提供城市排水管网运营管理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缺陷等级分类表:

排水管网缺陷等级分类表

管道评估指标:

排水管道评估指标

深圳施罗德为你提供城市排水管网运营管理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www.sldcctv.com

温馨提示:更多关于管道检测的产品信息(价格、货期)请咨询075586002225,真诚助你产品选型、提供技术支持。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