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一“子婿日” 跟着喵播主播去见岳母大人吧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1704


今天是正月十一,也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周一,相信大家已经精神满满,准备迎接年后第一周的工作啦!不过,工作之余,广大男同胞们也别忘了,今天可是要见丈母娘的重要日子!

所谓正月十一“子婿日”,就是指今天岳父岳母要邀请女婿来到家里,一起再吃一次团圆饭。

这不,喵播直播这位美女主播正要和家人一起挑选食材,为晚上的团圆饭做准备呢。

实际上,一般正月初二就是女婿跟着女方回家,拜见岳父岳母的日子了。但中华民族作为礼仪之邦,到了初十一的时候,丈母娘会再次邀请女婿来家里,作为初二拜见的答谢,所以,正月十一子婿日也就这样慢慢演变而来。

据这位喵播主播介绍,尽管都是要见丈母娘,但中国很多地区的见法却不尽相同。比如在主播的老家陕西,子婿日则由请女婿吃饭演变成了送灯笼。

而在南方一些地区,正月十一的晚上会举行炮龙节,长长的炮龙被大伙热热闹闹地舞起,意味着来年红红火火、平平安安。尽管形式多种多样,但这些都是中国礼仪文化、民风民俗的一种象征。

怎么样,在座的各位,主播都提醒你了,快打扮打扮,元气满满地去见未来的丈母娘吧!

另外,单身的伙伴们也不要太悲伤,尽管“云曦”主播已经名花有主,但喵播直播可是美女如云、颜值爆表的直播平台,还不赶快来喵播直播撩撩主播妹子们?说不定明年的今天,你也要加入拜见老丈人的队伍啦!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