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迅速增长 发展中需系好“安全带”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123


    移动支付的发展和普及为人们带来了丰富的场景和便捷的服务,扫码骑单车、逛街吃饭、家里缴煤气费……出门不用带钱包,只需手机“扫一扫”,轻松完成支付。《2017移动支付用户调研报告》中显示,2017年有98.1%的受访用户最常在生活类场景使用移动支付,其次为票务类,占比80.6%;酒店、机票等商旅方面的支出排名第三,占比为68.9%;公共事业类缴费排名第四,占比为61.5%。

    据统计,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已覆盖购物、餐饮、旅游、停车、加油等30多个行业的数百万门店。与此同时,随着政府的惠民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持续推进,移动支付也逐渐走入医疗领域,为百姓就医提供更多便利。以广东省为例,人民银行韶关市中心支行近期顺利完成了韶关新丰首个“银医通”项目。“银医通”自助服务系统在新丰县人民医院正式上线运行,支持就诊者自助注册、挂号、缴费、查询、打印报告等功能,实现了就诊者可通过银联卡等支付方式与医院结算,让人民群众充分体验到移动支付带来的便利。

    移动支付已逐渐融入到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然而,移动支付给人们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支付风险。随着支付、结算工具推陈出新,犯罪分子不断改变诈骗钱款的流转方式,诈骗分子通过一些平台骗取用户的身份、银行账号等个人信息诈骗他人钱财,带来多重社会影响和危害。

    为了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安全方便地使用移动支付,监管部门已开始未雨绸缪,预料可能出现的风险。不久前,央行便针对扫码支付印发了《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试行)》,被称为“为二维码支付系上安全带 ”。不仅对业务资质要求、规范条码生成等明确细则,还对扫码支付进行了限额管理,为条码支付业务开展提供统一的规范和标准,并对整体行业和用户们日常使用带来了更加具体的指引。

    提供网络支付结算服务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在移动支付安全方面更应守好支付关口,谨遵监管部门及行业市场要求,为移动支付安全保驾护航。先锋支付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多年来始终将支付风险控制作为工作重点,持续投入大量的精力。凭借多种安全机制保护、多重用户身份验证,及以大数据为依托的独立风控系统支持和7*24小时实时监控机制,为客户资金安全及每一笔支付交易提供安全保障。作为支付清算协会监事单位、“第三方支付安全合作联盟”成员单位,先锋支付及先锋支付广州分公司愿与行业各界共筑移动支付健康发展。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