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礼盒年年卖断货,来伊份奥秘何在?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2600


     狗年新春临近,为家里置办年货的消费者们突然发现往年走亲访友必备年货——来伊份年货礼盒居然买不到了。优果世界风系列的臻爱、礼遇、心意三款也告售罄,就连最新的对联礼盒和狗年礼盒只是个别门店有少量存货……

    每到中国人的传统佳节春节,各个商家就使出浑身解数,用各种琳琅满目的商品来充实消费者的购物车,在选择面极为丰富的今天,供大于求比比皆是,绝大部分商品“只有卖不完的,没有买不到的”,来伊份为什么能创造供不应求的局面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进行了一番打探。

    匠心旺礼 丰富品类火爆春节伴手礼市场

    春节一直是伴手礼市场需求最旺盛的档期,也是市场上硝烟味最浓的时期,各个品牌商都拿出各种优质的产品参与到这场节日“礼品大战”中,而来伊份的多个系列的年货礼盒产品,精准的定位不同的人群需求,以优质健康的产品组合,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其中“优果世界风”与“幸福里”系列已经有10年历史,已经成了一些市民和单位的传统新年佳礼,每年都会呈现供不应求,一再补货的旺销局面。

    年货旺季到来,来伊份现代化物流仓储中心运作有条不紊

    全渠道联动 线上线下卖翻天


    上海临港松江科技园,矗立着一座气势磅礴的现代化物流仓储中心,它是来伊份投资数亿元兴建而成。虽然春节销售高峰尚未到来,但异常繁忙。据来伊份物流中心负责人介绍,临近春节的这段时间,该物流中心平均每天商品吞吐量10多万箱,每天往上海近1000家门店派送商品120多个车次,包括来自来伊份电商及移动APP的下单,几家合作的快递公司每天要发几十个整车的快递货物。

    繁忙的电商配送中心

    定位为社区店的来伊份线下门店,早已成为周边3公里范围内的居民日常零食消费的必逛之地,在年货大采购的当下,来伊份的“匠心年货节”吸引了大批顾客,门店消费者络绎不绝。除了前面说的伴手礼抢购一空之外,其他商品同样销售火爆。被网友誉为“总理高铁套餐”的来伊份小核桃仁和西梅,以及手剥松子、本色开心果、芝士鳕鱼肠、鸭肫、鸭翅等历年来的畅销产品,经常刚刚填满格斗,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抢购一空,为此很多门店不得不安排2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填充商品。

    门店很多格斗商品被抢购一空

    来伊份的线上销售火爆程度丝毫不逊于线下门店,无论是来伊份电商平台还是移动APP业务,均超越历年同期水平。线上通过“买一送一”、“华东、西南、北方、海外四地畅销精品”等多种互动举措,直接刺激了网购群体的购买G点。来伊份天猫电商客服员小张说,自步入腊月至今,他们每天都要从早忙到晚,客户多时连上厕所都要一阵小跑,其繁忙程度并不亚于去年的“双11”。

    全渠道联动,俨然成为来伊份迎战市场的“利器”。

    “旺礼”(产品)是王道 匠心是关键

    苹果旗下系列产品风靡全球,靠的是产品带来的极致体验;而一海之隔的日本有3000多家超过100年的长青企业,产品竞争力是王道。而食品业是个顾客体验至上的产业,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味道,将一款产品做到让大多数人赞不绝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来伊份的产品有近千种之多,且每年优化及推出上百款新产品。

    尤其是在休闲食品品类中,保持新品更新频率是增强消费者黏性的关键环节。为此,来伊份有品类规划、品类计划、新品引进、商品管理以及商品淘汰5个环节。它们坚持“四不原则”,即消费者不喜欢的产品不上市、质量不过关的产品不引进、有问题的供应商不合作、临期食品不售卖。就拿质量这一核心环节来说,来伊份总裁郁瑞芬一直强调: 商业模式背后是商业哲学,而商业哲学的背后是良知,来伊份必须以极致匠心,为消费者提供最安全、健康、美味的产品,真正做到全球好品质,健康好生活。

    依托技术、数据实力,来伊份 “智慧零售”优势明显

    所谓的智慧零售其实就是在各种各样的场景之中,以智能科技为手段,来满足个体用户多方面个性化的需求,不管是对商品,对内容,还是服务的需求。基于此,来伊份将构建的“智慧化零售终端”落实场景化,以打造更广阔的消费市场。

    在运营管理过程中,来伊份通过门店渠道、技术平台和组织支撑三个方面把零售落到实处;依靠品牌和营销将零售和供应链驱动串联;利用来伊份优于其他企业的数据实力采集消费者轨迹、获悉消费者偏好习惯,提供个性化精准营销,从而实现锁住商家价值增值管理、增强品牌粘性、提高连带销售。

    来伊份未来希望靠生态链驱动企业发展,而不单纯是供应链。在智慧零售的大时代背景下,来伊份不断突破自我,在保持特性优势的前提下,尽可能跨界整合,匹配新场景,创造新需求,努力实现商业的生态循环。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