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酒张德芹:白酒行业要思考三个重要问题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4555


由商界传媒集团、商界杂志主办的“2018商界领袖新年论坛”于2018年1月24日25日在重庆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大变革与新起点”,旨在为企业家搭建一个“政学企”的交流平台,在新年之际帮助广大企业家认清方向摸清方法。

茅台集团副总经理、习酒公司董事长张德芹

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发展历程,茅台集团副总经理、习酒公司董事长张德芹表示,40年来,中国所取得的成就是全球有目共睹的。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前20年,补充了整个社会物质生产的基础;后20年,他们也在不断转型、创新和完善。

经过40年的发展,中国经济已经相对成熟,各个行业都在向寡头靠拢。对于习酒所处的白酒市场而言,近两年竞争极为激烈,尤其是2017年,部分酒企生产技术落后、产品滞销、用工、环保和安全等诸多问题举步维艰,甚至停产。

尽管行业竞争激烈,但2017年,习酒各项经营指标均有较大发展,实现营收35.78亿元,同比增长40%,实现利润4.5亿元,同比增长26%。能取得如此成绩,张德芹分析了三个值得整个行业去思考的原因,一是对资源的呵护,从10年前开始,习酒就开始大规模修建生产厂房,以求妥善保存2万多吨的酱香型原酒;二是技术改造升级,2013年,整个行业在调整的时候,习酒将大量精力集中在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上;三是随着消费升级,团队服务意识也在不断提升。

张德芹还表示,2018年是厚积薄发的一年,在前期的经验基础上,习酒也定了营收实现20%以上增长的目标。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