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5天消费4千亿,日本眼红使“绝招”!

2020-06-19 23:01:57 sunmedia 3128


中国国庆假期进入第五日,民众出游热情不减,全国旅游市场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5日中国旅游接待人数达0.83亿人次,同比增长10.7%;旅游消费66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幅13.3%。


1日至5日,国庆假期旅游消费已超过4000亿元,达到4062.5亿元,旅游接待人数接近5亿人次。国家旅游局称,乡村游、休闲游、短线游迎来接待高峰。城市观光游、城市周边游和民俗游受到近程游客青睐。中远程游客返程和近中程游客出行叠加,城市短线游持续发力。

面对这一数据,和之前日本爆发的爆买热潮,日本这下该眼红了,随着中国制造的不断加速,爆买早已经退烧,但是每逢节假日旅游消费依然是带动经济的好机会,因此日本也不例外,为了针对中国的消费者,日本真是用心良苦!


据报道,在如今中国游客赴日“爆买”势头减弱的情况下,日本商家纷纷引进“微信支付”、“支付宝”等快捷支付方式,以吸引很多中国消费者。

报道称,从7月开始,日本大型商场高岛屋在横滨、京都、大阪等5家店铺的化妆品卖场可以使用“微信支付”。通过店内准备的平板终端扫描顾客手机显示的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


大丸百货店也于去年秋季在札幌、京都、神户等6家店铺引进了“微信支付”。大阪梅田店正在实施给用该服务付款的顾客返现的优惠活动,到今年9月截止。此外,该公司还在努力通过社交网站进行口碑宣传。


此外,日本近铁百货店则引进了中国电商龙头阿里巴巴集团的“支付宝”结算服务。报道称,在其位于大阪市的总店,自今年2月引进“支付宝”后,2个月的日均支付额约达6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万元),占免税销售收入总额近一成。高岛屋也从2月开始有5家店铺可用“支付宝”付款消费。

近铁总店一名来自中国的员工表示,顾客反映称能在日本使用与中国国内一样的支付方式购物感到很安心。据称,由于不使用现金交易,一定程度上还缓解了收银台排队久候情况。

未知来源
免责声明:商媒在线所提供的信息及图片除原创外,有部分资讯和图片从网络等媒体收集而来,版权归原作者及媒体网站所有,商媒在线力求保存原有的版权信息并尽可能注明来源;部分因为操作上的原因可能已将原有信息丢失,敬请原作者谅解,如果您对商媒在线所载文章及图片版权的归属存有异议,请立即通知商媒在线,商媒在线将立即予以删除,同时向您表示歉意!

最新资讯









广州粤海医院好不好
04-05 659